鄭貽春:人大釋法的專制特性

發表:2004-04-28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對香港民主黨及廣大港民要求在二零零七年直選特首,二零零八年直選香港議會的要求,正大張旗鼓地和興師動眾地進行所謂的釋法。其目的是很明確的,那就是:北京政府以極權專制的方式肆意剝奪港民自我選擇領導人的權利!這,在北京的極權專制主義黨和極權專制主義政府看來,實乃是慣性之所為,這是一丁點也不奇怪的!誠如中國當代史告訴我們的那樣,北京政府是從來不希望其統治下的人民獲得任何民主自由,也更不希望人們能夠隨心所欲地表達自己內心深處的真實想法的。無論對於中國大陸十三億中國人民,還是對於香港的六百萬港民,北京政府的專制立場是一以貫之的,是與時俱進的,更是開拓進取地流氓無恥的!

一、人大釋法的目的,是使香港行政長官永遠保持在共產紅朝委任制的小圈子之內,而決不可能實行廣大港民所期望的競選制。誠如我們所知,中共的官吏制度向來是從上到下的任命制,即我所剖析、歸納、批判並堅決摒棄的官爵分封制。這個官爵分封制,實際上就是幾千年來封建主義王朝長期沿襲並運用自如的封建主義帝制。中共執政半個多世紀以來,也一直就是這種自上而下地任命官員、自上而下地派發形形色色頂戴花翎的現代王朝制,即社會主義帝制!

現任香港特首董建華,無論第一屆任期,還是第二屆任期,都沒有經過香港人民的直選,而是由所謂的特首推舉委員會上報名單,再裝模做樣地有那麼一、兩個人做陪襯,最終,任命特首的決定權還是掌握在北京政府的極權專制主義者手裡。也就是說,只有北京政府,才有派髮香港特首官帽的權力。因為香港回歸之後,北京政府就實際上擁有了對香港的至高無上的統治權,而統治權的標誌就是北京政府自上而下地派發統治香港的特首官帽。董建華就是這樣代表香港人民無商量地成為北京政府的實際傀儡的,當然在名義上他則是香港特區政府的首腦。正像在中國大陸任何一個地區所可能或必然發生的一樣,哪怕全香港人民都發動起來反對特首董建華,希望無能昏庸之輩交權讓位,或請願或發聲明、或遊行示威或強烈抗議,要求董建華滾下臺去,要求香港不要存在彷彿北京派來的黨委書記。哪怕全香港人民都發出憤怒的吼聲,但北京政府的極權專制主義者,如江澤民及其領導的政權上海幫之流,雖然在內心深處驚恐萬狀,嚇得直打哆嗦,但表面上卻要竭力維持其極權專制主義者的醜惡面子,傾其權力地挺董。哪怕違逆全體港民的意志,北京政府也仍然會宣稱,為了維持香港的穩定繁榮,為了廣大港民的利益;哪怕把香港僅存不多的民主自由都給破壞殆盡了,北京政府也仍然會毫不羞恥地自我表白說,他們是尊重香港人民的,他們的所作所為是有利於加強香港的民主制度、有利於擴大香港的自由空間的。中共的這種胡弄人的鬼把戲,就像詐騙慣犯一樣,某些技巧玩弄得確實相當嫻熟,顧頭不顧□地虛張聲勢,雖然滑稽可笑,但也確實能夠矇蔽一些對中共的極權專制主義仍然抱有幻想的海內外善良之士。

其實,單是看一點就足以讓人一清二楚地瞭解人大釋法的專制特性了:特首由中央直接任命。這,本身就是與廣大港民要求直選特首的民主呼聲從根本上相反對、相違背的。這是否定香港民意,而把中共的黨魁意志強加於香港的霸道作風,這是否定自由而實行專制的社會主義王朝凶殘本質大暴露,這是企圖把香港特首的產生制度粗卑化和野蠻化的強暴之所為。真乃可恥之尤,無恥至極!

香港特首應該直選。香港特首必須直選!因為這不是北京政府的極權專制主義者的個人之喜好或小集團的一黨之私所可能左右得了的,更不是威權強壓就能壓得住的!這是廣大港民的普遍訴求所必然形成的自我權利的正當防衛,這是香港自我發展別無選擇的正確道路!加油,香港!加油,英雄的港人!請你們接受我-------一個大陸人對你們爭取民主自由抗爭行為的由衷的敬意與感佩之情!我相信,你們終將贏得最後的勝利!

二、人大釋法,企圖把香港立法會演變為中共可以隨意擺佈的御用工具。通過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安排,比如由中共所任命的特首可以擁有立法會中多個席位的委任權,通過北京政府任命立法會諸多人數,而使通過競爭選舉途徑當選的立法人員的數字減少到中共所希望的程度,即不能在立法會中佔有多數。因而,中共的極權專制主義命令就可以在香港的立法會中得到多數的贊同,北京政府的意志就可以在香港得到順利的貫徹執行。這樣一來,廣大港民對於民主自由的要求和希望等等,就會通過具有中共特色的立法會而遭到一點一點的蠶食,最後,香港的民主自由將會統統地泡湯,全部地完蛋。什麼港人治港,簡直就是北京治港,簡直就是中南海治港;什麼高度自治,簡直就是江澤民之治,簡直就是政權上海幫之治,連低冶都沒有,連中治都談不上,更遑論虛無縹緲的高度自治?高度從何而來?

三、在中共的詞典裡,極權主義者的意志就是民意的代表。香港的民意,按照中共的理解,應該是中共及其黨魁意志或中共任命的傀儡之意志。換句話說就是,誰的官大,誰就說的算,誰擁有的真理也就越多,正像江澤民的胡言亂語竟然可以一下子就成為十三億中國人民的三個代表一樣,香港的事務也必須由中共指派的傀儡來代表,而不可能由六百萬港人自行代表。中共認為,六百萬港民畢竟是一小撮,而一個傀儡、一個極權專制主義者、甚至是一個伏首貼耳、阿諛奉承、唯命是從的哈巴狗一樣的特首就是中共理所當然的、強辭奪理的大多數,這就是中共所稱謂的人民根本利益的代表者!六百萬港民的根本利益被中共及其委任的昏庸無能的特首董建華給代表了去,董建華之後,也一定會被另一個類似於董建華甚或不如董建華的傀儡所代表。只有如此這般地強姦民意了,中共及其黨魁才能夠心安理得地吃好飯睡好覺,並一廂情願地做出一枕黃粱的美夢:香港人民終於可以成為社會主義制度統領下的大氣不敢出、小氣不敢喘的唯唯喏喏的六百萬紅色奴隸了!在中共的這個陰謀全面得逞的情況下,香港人民就像備受磨難的大陸人民一樣,只能有沉默無語的權利,而決不可能有呼喊正義的可能;只能有鶯歌燕舞的權利,而決沒有憤怒聲討的可能。香港人民在這種萬般無奈的情況下,只能悔不當初地自認倒霉,渾身不得勁地悲傷透頂,淒淒慘慘地哭嚎」三個代表萬歲萬萬睡」!

四、人大釋法與前些天紛紛攘攘的愛國者治港之論和鄧小平早在二十年前就前言不搭後語的談話一起,構成了對於香港的具有大陸特色的圍剿與嵌制。中共企圖把香港變成中國大陸的一部分而遠離一國兩制的既定方針,其陰謀看起來愈加顯著,愈加明目張膽。這充分證明:極權專制主義者、極權專制主義黨和極權專制主義國家,實乃是朝令夕改、言而無信、謊話連篇、欺世盜名,一切圍繞著權力指揮棒瞎旋轉,一切都要籠罩在共產皇權的權柄之下!這,就是人大釋法之要意!

在高天滾滾寒流急的強勢壓迫中,香港這顆東方明珠正經歷著黑雲壓城城欲傾的緊鑼密鼓的圍困與打壓!香港之命運,牽動著每一顆追求民主自由的炎黃子孫之心,也影響著中國大陸民主運動誦動的脈波。保衛香港的民主自由,保衛香港的人權與法治,對於中國大陸民主運動的發展壯大和未來走向,無疑是十分重要的,也是必須做好的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工作。要按照香港普遍民意的要求行事,以期為中國大陸的民主化進程提供一個東方明珠一樣閃亮奪目的希望之所在!

二零零四年四月四日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