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載得票數 陳呂票少300多張

發表:2004-05-14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雄地院昨天驗票發現,高雄市前鎮區第七二八投開票所的選務人員將一、二號候選人得票數相互誤載,結果一號陳呂配得票數應增加三百多票,二號連宋配得票數應減三百多票,兩造律師均沒有意見並記明筆錄。因此,一、二號候選人雙方的得票數,一來一往,相差七百多票。這應是驗票四天以來,單一投開票所的選票,驗票結果造成兩陣營落差最大的一次。

  院方昨天查驗前鎮區第七二八投開票所選票時,發現選務人員報給上級一號候選人三百廿七票、二號候選人六百九十一票,但法官會同藍綠兩造律師驗票後,認定一號有效票應為六百八十四票、二號候選人應為三百廿四票,其餘十票為爭議票。

  據高雄市選委會昨晚調查,第七二八投開票所誤載票數一事,是該投票所選務人員誤載所致;至於是哪個環節出錯,選務人員應負何種行政責任?選委會將深入調查。


〔記者彭顯鈞、殷偵維北縣報導〕板橋地院進行的驗票工作,昨天發現蘆洲市第一四五四投開票所兩百卅三張空白選票不知去向,擔任蘆洲選務中心主任的無黨籍蘆洲市長李翁月娥表示將請相關人員說明,如有需要,願意配合檢調辦案。


〔記者彭顯鈞、殷偵維北縣報導〕板橋地院進行的驗票工作,昨天發現蘆洲市第一四五四投開票所兩百卅三張空白選票不知去向,擔任蘆洲選務中心主任的無黨籍蘆洲市長李翁月娥表示將請相關人員說明,如有需要,願意配合檢調辦案。

  板橋地院於板橋國小進行的驗票進度十分順利,昨天下午地院法官邀集雙方律師代表協商,決議今天起每組的驗票數量由目前的四千五百張,增加至五千五百餘張,即每組每天增驗一個投開票所,如此將可提早一天完成驗票工作,並將利用原定驗票的最後一天,即十九日,回頭找尋並勘驗遭錯置的選票和名冊。


〔記者鄭旭凱、陳信仁綜合報導〕雲林地區大選驗票人員昨日在虎尾鎮第一三一號投開票所選票內,發現二十張未計選票,其中有七張一號票、八張為二號票及五張廢票,經雙方律師團共同認定後,已全部列入計算。

  南投則是在草屯鎮第一三七投開票所,發現有五張選票系由同一枚印章領取,泛藍律師對此提出高度質疑,由於無法確認當初發出選票的過程,法官當場製作記名筆錄,將名冊影印封存呈高院認定。草屯鎮長洪敦仁為民進黨籍,但此次大選未參與選務。

  雲林地區驗票人員昨核對虎尾一三一號投開票所選票時,發現短少二十張的空白選票,原登錄的三百八十七張空白票,實際上只有三百六十七張,而登錄的領票人數為一千一百二十八人,也比選舉名冊上實際的領票人數一千一百四十八人,少了二十票。

  驗票人員隨後在清查一號票袋時,則發現多出了二十張選票,這二十張選票包含七張一號票、八張二號票及五張廢票。

  雙方律師研判,這可能是選務人員作業發生疏失,漏計了二十張選票,在回報時乾脆以空白票計算,經雙方律師同意,將這二十張選票重新列入計算。虎尾鎮長周榮源為國民黨籍,此次大選並未參與選務。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