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發生拆遷戶父子深夜遭歹徒毒打事件

發表:2004-05-14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代快報訊:前天晚上8:30左右,住在南京評事街七家灣小禮拜巷7號的殘疾人許鴻鳴和兒子許勇家中,突然闖進一夥暴徒,父子慘遭暴打,家裡的鍋也被砸了。暴徒是什麼人?為什麼要行凶?

暴徒突闖家中砸鍋打人
前天夜裡,記者接報後來到事發現場,看見大門口有一大攤鮮血,屋內也有大攤鮮血。62歲的許鴻鳴和兒子許勇身上有多處傷痕。許鴻鳴的頭上纏著紗布,據說縫了9針,許勇的手臂吊著繃帶。父子2人表情憂傷。

他們介紹了剛才發生的慘劇:8點半左右,他們正在家中看電視,突然聽到院子裡有「嘩啦哐啷」的異響聲,許勇出去一看,發現有七八個男子站在院子裡,每人手裡拿著鐵棍、鋼管等凶器,其中幾個人衝進廚房,一陣亂砸。許勇問:「幹什麼的?」這些人什麼話也沒說,揮舞著凶器朝他扑了過來,他見勢不妙,嚇得趕緊往屋裡跑。幾名暴徒緊追進來,仍然什麼也不說,用鐵棍朝他們父子劈頭蓋臉就是一頓狠砸。62歲的許鴻鳴由於患過小兒麻痺行動不便,兒子許勇也很文弱,根本無還手之力,很快被打倒在地,鮮血噴濺得滿屋都是。這夥暴徒打砸之後就迅速撤離。受傷的父子二人掙紮著打電話報警。警方很快趕來,但行凶暴徒已經沒了蹤影。

拆遷戶拆遷補償未談妥
許鴻鳴幾年前從一家小廠退休,兒子許勇是一家電器公司的職員。行凶的人他們全都不認識,此前也未曾見過。他們說,他們和家人從來不做生意,也沒有與人發生過爭吵。鄰居們也說,許鴻鳴家都是極其老實本分的人,在一起住了幾十年,從未見他們與別人紅過臉,不知什麼人如此凶殘,下這樣的毒手。

據瞭解,該地區屬於「七家灣舊城改造」拆遷範圍。記者看到,許鴻鳴家處在一大片拆遷工地上,大部分舊房已拆遷完畢,但還有數十戶居民尚未拆遷,居民們介紹說,他們在2002年就接到了正式的拆遷通知,但補償問題尚未談妥。

拆遷人員曾莫名「造訪」
許鴻鳴和許勇介紹說,如果說與誰有利益之爭,就是與拆遷辦。他們說:「其實,誰是凶案的幕後主使者,我們心裏有數。」記者問:「你們認為究竟是誰指使的?」他們未明確回答,而是透露了在凶案發生當天的一件事情。

他們說:「12日下午,拆遷公司一個姓許的工作人員,帶著3個陌生人到我們家來。這個姓許的以前來過多次,我們認識。但這次,他們到屋裡屋外看了一圈,卻未像前幾次那樣談拆遷的事,而是說來看我家屋後的那棵枇杷樹。看了看就走了,什麼也沒談,真是蹊蹺。」隨後,當天晚上就發生了暴徒闖進行凶的慘劇。

「枇杷樹有什麼好看的?他們是來偵察地形的嗎?」父子滿腹疑惑。

拆遷辦有人「未卜先知」
在凶案現場附近的「七家灣舊城改造拆遷辦公室」,工作人員拒絕向記者介紹情況。許鴻鳴的家人指著站在拆遷辦門前的一名30多歲的男子對記者說:「他就是白天帶人到我家看枇杷樹的那個人。」記者問:「許先生,你帶人到他們家看枇杷樹做什麼用?」許說:「白天去的是我,晚上去的不是我。」記者問:「你怎麼知道晚上有人去了?晚上去的是誰?那些暴徒你是否認識?」許顯得很緊張,態度激烈:「你不要誣陷我!」說著,他閃進辦公室,「嘭」地關上了門,任憑記者怎麼敲門都不開。

目前,警方正對此事作進一步調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