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黃書記叫囂「我是公務員」

發表:2004-05-14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5月6日,江蘇省交通規劃設計院的紀委書記黃某某在浦口大吉度假村的溫泉浴場公然調戲外企女職員,在警察調查的時候這位黃書記多次表白自己是「公務員」。(《現代快報》5月11日)

  黃書記無端的讓一位良家婦女受到了侮辱,不僅親摟人家,還打人家的後腦杓,在雙方爭執的時候,黃書記的一夥兒的五六個男子集體圍攻一個弱小女子,當受害人撥打了110以後,面對值勤警察,黃書記一邊拿出電話撥通當地某些重量級人物的電話,向受害人和警察示威,一邊狂妄地叫囂:「我是公務員!」。那陣勢,那口氣,彷彿在說,我不是一般的人物,我有權有勢,我有特殊的身份,我是國家公務員,你們能奈我何?

  好一個「我是公務員」!原來有了這樣的一個稱號,就可以去泡溫泉,就可以去找小姐,就可以藉著朦朧的醉意猥褻良家婦女。「公務員」的名號在這裡成了保護黃書記的盾牌,成了他無法無天的理由。這樣的公務員,簡直成了危害百姓的無賴,要他何用?

  黃書記在酒醉的時候的所作所為,足以讓公務員的整體形象受到損害,足以讓所有的公務員為之蒙羞,為自己的公務員隊伍裡有這樣一個人,而感到羞恥。筆者相信,當黃書記清醒過來以後,他一定會為自己的行為而感到後悔,一定會覺得自己的行為非常可恥。這不僅僅是他把自己的醜惡的嘴臉暴露在世人面前,更重要的是,他揭開了蒙在自己身上的那塊遮羞布,叫人們看到了他那骯髒的嘴臉。

  但我從本心裏要感謝黃書記。因為黃書記的表演,給我們道出了許多官場的秘密,讓我們對某些公務員的生活圈子有了一個大體的瞭解。首先,他們很注重編織自己的關係網,黃書記出事以後,先是打通了一些重量級人物的電話,想用這些人物鎮住受害人和警察,就說明瞭關係網在官場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其次,有些幹部已經墮落得失去了人格的地步,到了非整治不可的時候了。黃書記是喝了酒後來溫泉泡妞兒的,酒錢誰出?澡兒錢誰出?妞兒錢誰出?且不說他們公務員的身份決定了他們本不該出入這樣的場合,單就一個普通的公民來說,要經常進行這樣的「消費」,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你黃書記假如手腳乾淨,憑什麼就能「享受」這樣的待遇呢?人民的公務員,拿著老百姓的血汗錢,就是幹這樣的事?再次,黃書記還知道自己是一個公務員,但他思想中的公務員的性質已經變了,已經變成享受特權,免除責任的代名詞,可以想像像黃書記這樣的公務員,整天享受小姐的特殊服務,他們怎麼能真正的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呢?

  小文到溫泉去也不過是作為一般的顧客去消費。她可能做夢也不會想到遇到黃書記這樣的人,發生這樣的事情。一般的人也不會想到黃書記這樣的紀委書記,自己抓幹部隊伍建設的,反而是這樣的一副嘴臉。書記墮落了,其他的幹部能不能潔身自愛,我們不得而知,我們所知道的,就是有五六個人和書記混在一起,他們的身份也何等了得。這樣的一些人做公務員,當人們的公僕,什麼的主人敢承受得起?

  黃書記叫囂「我是公務員」,想說明他的特殊,結果倫為了一條讓人唾罵的社會新聞主角,如果說他不會掀起更多的轟動,那是因為人們對公務員形象的普遍失望。而這是最令人遺憾和警醒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