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國國旗方案及其說明 新中國國名,國旗,國歌方案及其說明(1)

作者:曾節明 發表:2004-05-20 0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次法西斯是紙老虎>一文中,在下已指出中共偽共和國存在兩個難以避免的覆滅因素:經濟危機和台海戰爭。中共誤以為只要用高壓手段壓制一切異己力量,就可以永遠執政,殊不知,其自身的瓦解和崩潰是無法「壓制」得住的,這已為東歐,蘇聯的巨變所證明。明眼人可以看見,現在中共已趨末路,一、二十年內,偽共和國必亡無疑。如果中共國突然崩潰,而又沒有一個成熟的,有著先進的理念及完整的施政綱領和計畫的政治實體取中共而代之,並迅速地建立一個新的,本質上有別於中共國的進步的國家的話,則中國又將陷入地方軍政官僚割據混亂,甚至戰亂的悲哀局面中。所以在下強烈建議廣大反共救國同仁,在當下只能聲討,而又無法劍指中共的鬥爭條件下,應同時加緊準備完整的建國施政綱領,計畫,方案,以備救危解亂於來時,粉碎中共殘餘勢力復辟企圖之用。為此,在下向廣大同仁力倡國名,國旗,國歌方案。

國名方案

倡議新中國的國名為「中華聯邦」。這一國名有如下優勢:一,四字名,簡潔明瞭,而且,根據漢字韻理,遠比三字名,多字名更有韻味,也更為琅琅上口;二,「中華聯邦」既樸素,又新穎親切,符合中華民族的審美習慣,這一名稱,既合傳統,又由於與歷史包袱,恩怨無關,易於為大陸與臺灣的廣大中國人接受,與其相比,「共和國」三字,因為中共五十多年來所行的惡政,容易引起大陸人普遍的反感,而「中華民國」的名稱雖好,卻由於中共長期以來對國民黨的妖魔化,以及臺灣的228等事件,容易引起大陸很多不明真相的人以及部分臺灣本土人的反感;三,中華聯邦既能表達新中國「聯省自治」建國施政的理念,又符合中國人的思維習慣,即:聯邦並非國中之國,有利於團結穩定。相比之下,「中華合眾國」名稱雖新穎,卻容易引起中國人誤解,如以為可以存在國中之國,從而誘發地方分離主義。

國旗方案

新中國的國旗,青天白日藍帶旗,如圖。

說明:
左上角的青天白日圖域,表示對偉大的中國民主革命之父孫中山先生的尊重,紀念和繼承;青天白日區域以外的大範圍的黃色底色,象徵中華傳統文明和文化,也表示對中華傳統文明和文化的傳承和發揚光大;黃色區域內的七道藍色直線,像
征中華民族在西方自由民主精神的啟發下,發生的七次影響深遠的追求憲政,民主,自由的運動,事件,及其成果,他們分別是:
1898年戊戌變法;
1911年辛亥革命;
1919年五四運動;
1946年中華民國憲法;
1978年民主牆運動;
1989年民主運動;
本世紀初的公民維權運動。

青天白日藍帶旗的優點是:
鮮明醒目而又美觀大方,新穎而又不割離傳統:黃色代表中華民族本身傳統,青天白日代表孫中山開創的憲政民主共和傳統;
將民族審美習慣,民族傳統以及世界先進潮流的象徵,寓意有機,協調地結合為一體。中華民族以黃色為貴,黃色又象徵著中華傳統的文明,文化,故用黃色作大範圍的底色,能夠表達以中華為本之意,與中共偽共和國刻意模仿蘇聯,割斷中華歷史文化的「五星紅旗」,形成鮮明的對照;
藍色在世界上普遍是表達自由的色彩,藍色能夠象徵普世價值:自由,民主,憲政,藍色的線條則可以表述中華民族追求自由,民主,憲政的艱難歷程,也能表達中華民族在自身深重的錯誤及災難中蘊含的亡羊補牢,忍辱負重,前仆後繼的頑強精神(即尖酸刻薄的魯迅所說的中華民族的「脊樑」精神)。
從暗示的角度來說,「青天白日藍帶旗」完全避免了不幸的暗示,如中華民國國旗,與中共偽共和國國旗所暗示的災難局面。中華民國的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正如中共國民運先行者之一,陳泱潮老先生所揭示的:「滿地紅」,暗示了中國大陸慘遭中共的佔領和摧殘,左上角的「青天白日」,則暗示了中華民國丟失大陸,退居臺灣一隅。而中共偽共和國的國旗「五星紅旗」的血色旗面,則暗示了中共上臺後實行極權殘暴統治,一再造成腥風血雨的事實,旗中的大黃星和四顆小黃星,則暗示了中共頭目和各級官僚淫亂墮落,及當今色情氾濫,社會道德淪喪,又暗示了中共地方官僚與中央頭目必將離心離德,有四分五裂,分疆裂土之意!而在下所倡導的新中國的國旗-青天白日藍帶旗,旗面的藍帶則是青天白日圖域中藍色的延伸和擴展,和黃色的大範圍底色和諧地結為一體,這暗示著孫中山先生開創的中華民國-中華民族追求自由,民主,憲政的新局面,必將在新中國-中華聯邦的國體下最終實現:自由民主精神將真正深入人心,與中華傳統的文明,文化合為一體。
這是一個「否極泰來九國春」的暗示:中華民族劫數已盡,終將復興!

新中國國歌《龍的傳人》。(待續)

曾節明 2004年5月16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