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上「綠榜」 臺眾星驚訝

發表:2004-06-14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記者許聖梅、易慧慈、林淑娟、羅沁穎綜合報導〕中國網友最近在網路上發表了一份「綠色藝人」名單,對上榜的藝人極盡情緒化地批評,並且要求全面封殺這些藝人,被點名的藝人多數感到無奈。

對於被冠上「綠色藝人」,陳昭榮大笑說:「竟然有我喔!」他表示,這個名單有很多情緒投射,主因是話題被炒熱,就算是封殺也只是暫時的,他以後還是會去中國拍戲,不受影響。

最近都在臺灣宣傳新戲和新專輯的蘇有朋,對於自己名列「綠色藝人」覺得很無奈,他強調,所謂「名單」並沒有辦法證實,所以他實在無法評論,但是他希望政治不要影響娛樂,因為這畢竟是兩回事。

人在中國拍戲的張庭,昨天隔海發出聲明,對於自己遭中國網友點名為「台獨份子」,她覺得很無奈及委屈。她強調,自己從未公開表達政治立場,她也非「台獨」支持者,她就如同多數兩岸同胞,都希望兩岸能和平相處、不要武力相向。

在中國擁有極高知名度的「F4」吳建豪表示,他搞不太清楚政治的事,不瞭解中國當局的作法,但身為藝人最大的心願就是帶給觀眾快樂和樂趣,不管是阿妹或其他藝人被牽扯到這種事都滿可憐的。

向來以身為「臺灣之子」為榮的Jeff黃立成,對於阿妹在中國演唱會被迫取消,忍不住為她叫屈。他說,這不只對阿妹是一件很可惜的事,中國歌迷也很可憐,因為當地沒有像阿妹這類型的好歌手,他建議中國應該更開放一點。

S.H.E對於自己出現在挺綠藝人名單中,覺得實在很可笑,三個小女生也堅守藝人不談政治,無論如何逼問都不漏口風。

雖然不在中國網友挺綠名單中,但被臺灣網友認為是挺綠代表的五月天,對這個話題不願多談。昨天在上海舉行演唱會的五月天,心情並未受到影響,演唱會也順利舉行。


〔自由時報記者許聖梅、林淑娟、羅沁穎綜合報導〕未被中國網友列進綠色藝人名單的藝人對於政治話題多半抱持低調的態度,對於這份名單,他們都覺得實在很不公平,因為政治不應該牽扯到娛樂事業。

剛從中國拍戲回來的蕭薔認為,演藝圈與政治圈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世界,而且這次所謂的「綠色藝人」名單是由網友在網路上傳出來的,網路的世界本來就無邊無際,有些東西甚至沒什麼道理,如果大家依據這樣的名單來看待藝人,是不公平的。

李明依認為,她實在不懂為何要抵制阿妹,「而且說不定是不肖商人因為搶不到阿妹演唱場次,而刻意炒作、煽動學生抗議。」

民歌天后蔡琴七、八月分別在上海、北京都有演唱會,她對這一波中國網友抵制挺綠藝人的事件越演越烈,顯得有些驚訝,她只希望能透過歌聲,讓聽眾得到心靈上的喜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