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安全漏洞 神秘病毒透過網站散播

發表:2004-06-26 1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腦安全專家25日表示,近來出現一種透過網路散播的神秘疫情,進入一些人氣網站的訪客不自覺地下載了可供駭客竊取機密資料的程式。而不像透過電子郵件傳播的病毒,這種疫情只要進入受感染的網站就會染上,後者便能在使用者電腦上植入所謂的木馬或按鍵記錄程式,讓駭客得以進入。

有些安全專家將這種最新的攻擊程式稱為Scob,有些則稱它為Download.ject,或Toofer,或Webber.P。

據BBC中文網報導,網際網路監控機構,美國電腦緊急應對中心(US Computer Emergency Reponse Center)以及網路安全監督機構網際網路風暴中心 (Internet Storm Center) 都就受到影響的網站以及微軟瀏覽器的這個安全漏洞發出了警告。

據報導,利用微軟瀏覽器這個安全漏洞的病毒已經被安置在很多非常受歡迎的網站上,包括銀行,拍賣和比較價格的網站,而且受到影響的網站數量正在迅速增加。黑客可以利用該安全漏洞控制在網上的電腦,使得網際網路用戶的電腦受到侵襲的風險相當高。

據自由時報報導稱,Download_Ject的攻擊目標是微軟IIS 5.0版軟體。遭感染的網站網頁會被修改,而瀏覽該網站的電腦則會被植入此駭客軟體,而使電腦自動寄送網路垃圾郵件。專家強烈呼籲使用者升級其防毒軟體,因為最新版的防毒軟體將保護瀏覽者的電腦,使其不受遭感染的網站影響。

網際網路風暴中心表示,在微軟修補好該漏洞之前,如果有可能的話用戶應該避免使用微軟瀏覽器。

微軟公司也表示,如果已下載該公司4月份公布的MS04-011及MS04-013 Internet Explorer補充程式者,應可避免該惡意程式的攻擊。

微軟公司呼籲使用者,立即使用「自動更新」功能隨時更新程式,或即刻下載MS04-011及MS04-013補充程式,以確保電腦使用的安全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