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曉松:社會風氣太浮躁 如今的歌手不配我誇

發表:2004-07-15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在電視劇《醋溜族》的拍片現場,身為該劇藝術總監及策劃的高曉松在談及新一代歌手時,表達了自己的強烈不滿。記得前一陣他還曾在媒體面前批評過陸毅不會唱歌,他說:「誰唱歌都比陸毅好聽」。記者問他是否太過刻薄,他倒不否認:「我是說過,說就說了唄。」進而,他又大談了對現今歌手的不以為然,感嘆「一代不如一代」,很是悲天憫人的樣子。
  
  高曉松毫不留情地表示:「現在的歌手只想著成名,什麼都不知道,所以他們不配我誇獎他們。能讓我認同的歌手迄今為止還是當初我們那一代幾個人。」他說他當年為老狼、小柯、樸樹、葉蓓等製作音樂,但這十幾年來就沒再怎麼帶過新歌手。「你知道這麼多年來找我的歌手成千上萬,可他們一來就問我:『高老師,我怎樣才能紅?』我聽了就氣不打一處來,衝他一句:『你買瓶紅藥水塗滿全身不就紅了!』」他說,現在的年輕歌手沒幾個是因為真的熱愛音樂才唱歌的,他們聽3張唱片就想當歌手了,也沒幾個會彈琴的,更不會以練琴為榮。「我們以前得聽多少張唱片,練多久琴啊?」
  
  分析到那些歌手為何不紮實學藝,高曉松認為主要是社會風氣太浮躁,一些媒體也把明星都寫得能「一夜成名」似的,讓年輕人看不到從事藝術的艱難。他說:「其實從全世界來講,娛樂行當都是成才率和就業率最低的行當,人均收入也最低,真正能賺錢的就那麼幾個。中國的藝術院校的就業率現在只有5%,這些沒人知道,孩子們只知道拿著父母的血汗錢千軍萬馬地去讀藝術院校。最後得益的都是那些到處辦表演班、歌唱班的人。有多少中國家長在盲目投資啊!在國外,一個孩子如果決定投身藝術,那他就會被教導要做好吃苦的準備,所以不是真正喜愛藝術的人不會隨意踏入這一行。」
  
  高曉松說他不隨便收弟子,不過提及最近與他傳出緋聞的女弟子阿朵,他倒不避嫌地大加稱讚:「阿朵因為是少數民族,所以很奔放、很有野性,人又漂亮,舞臺優勢很明顯。我從沒讓她拿與我的緋聞來炒作自己的新專輯。我的學生不會這樣。」

新聞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