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魯甸地震死傷嚴重高層關注

發表:2004-08-11 1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媒體報導說,截至11日中午12時的統計,這次5.6級地震,已造成近600人傷亡。

昭通市市長鄧先培說,地震共造成3人死亡,其中魯甸縣2人,包括一名4歲半的女孩。另外昭陽區1人死亡。594人受傷,其中重傷142人,輕傷452人,危重傷員26人。

地震發生後,中共中央總書記及國家主席胡錦濤委託中共中央辦公廳詢問受災情況,並要求全力做好抗震救災工作,救助受傷群眾,安排好災區群眾的生活。

此外,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指示要密切監測震情,迅速瞭解災情,做好抗震救災工作。

地震發生在星期二傍晚6時26分,震中位於魯甸縣桃源鄉境內。

地震波及的地區包括魯甸縣文屏鎮、茨院鄉,昭陽區永豐鎮、布嘎鄉、守望鄉和小龍洞鄉等鄉鎮。其中,魯甸縣文屏鎮、昭陽區永豐鎮等因人口密度較大而受損較重。

強烈地震過後出現了90 多次餘震。村民都在戶外露宿。當地三家醫院滿員,不少傷者不得不在醫院大院內接受治療。

救援人員繼續在地震災場搜救生還者。當地官員說,魯甸縣有大約五千家民房倒塌。

官員說,當地天氣良好,方便了搜救行動。地震造成了電力、通訊和供水停頓,現在已經完全恢復。他說,已經有五萬人撤離到安全地點。

中國官方新華社說,魯甸人口37萬8千,是中國的一個窮縣,人均年收入1000人民幣。

該縣位處西藏高原之下,是中國一個地震常發地區。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