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三一言: 港人為何不向英國而只向中共要民主?

發表:2004-08-15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起草基本法始,中共主流輿論就以「為何不向英國而只向中共要民主」罪名來指責港人;尤今為烈。

他們指責說:在港英殖民政府時期,你們為什麼不要民主?而回歸到祖國懷抱後,中央已經給了你們遠比港英時期更多的民主,你們卻還成天吵著要民主?

港人向中共要民主是理直氣壯的。

[ 一 ] 、港人在英治下可自由地生活,在共管下沒有安全感

主要由逃避中共暴政和經濟盤剝的難民組成的港人及其後代,在體驗過中的共產主義「天堂」和萬惡的資本主義英殖民地「地獄」生活對比後,感到英治下的香港有自由,人權有保障,可以自由發展。其次,因為英殖民地統治的後面是一個自由民主政府,人們不會感到失去既存自由生活的威脅;爭民主沒有迫切性,形不成社會勢力,所以沒有向英國爭民主的社會運動。相反人們對中共的歷次政治運動、文革、六四屠
殺等迫害記憶尚鮮,加上要 23 條立法:警察可以不經法院批准就可任意闖入你家門抄家、你說台獨的話、看或藏有台獨的文字就可以判顛覆罪等等新生的恐懼(這就是李肇星說的「中央已經給了你們遠比港英時期更多的民主 」!),眼看香港就變成大陸了;人們失去了安全感。在恐懼和對中共全無信任的情況下,港人只好奮起保衛自己的既有權利;而保權益的最佳和最現成的手段就是爭民主。所以,可以這樣說:港人向中共要民主是由中共迫出來的。

[ 二 ] 、黨官惡形惡相用大石壓死蟹之勢,文革批鬥之法對待港人

中共對港人的打壓從基本法起草始,七八年下來越演越烈。初始還有董建華作中間緩衝,後則中央赤裸裸上陣與港人針鋒相對惡鬥。

京官破壞基本法,用一國扼殺兩制,直接干預香港內務;北京的護法惡形惡相、駐港京官板臉訓斥,御用港商、人大政協、土共們文革批鬥,人大釋法否定 07/08 普選;一眾高官在港內外打壓民主派,甚至拿李柱銘老爸來開刀。莫須有的「逢中必反」、「勾結國外反華勢力反中亂港」、「賣國」、「港獨」……要實行愛國者治港對港人治港、還要建立政治審查機制對民主派參政人員進行政審、用黑社會手段對民主派議員進行人身誣蔑和恐嚇、迫使為民說話的名嘴封咪……把理性爭取權益的港人平添幾分激情。兩次數十萬人大遊行、區選大敗保皇黨,在很大程度上是受了中共惡意打壓和挑□至之。中共的打壓,不但沒有港人壓倒或打殘,反而壯大了力量,區選是例證,現在九月立法會選舉令中共土共感到草木皆兵也是例證。在形勢比人強之下,迫於無奈,中共也只好生硬地唱起溝通和解之調了。所以可以說,港人奮起爭民主
是中共惡意刺激的結果。

[ 三 ] 、董建華無能而反動的統治

董建華無能的事實是在他統治下:香港經濟一團糟、創出空前失業率和負資產階層、政治經濟兩極分化加深和擴大、把稱譽世界一流的香港公務員改造成為事事失誤的被動辦事者……說董建華反動統治是指他劫貧濟富:維護壟斷財團,向中下階層向刀。在董建華把香港搞到民不聊生時帶頭裁員減薪,掀起社會裁員減薪狂潮,創下空前失業數字;董建華借外判工程之名創造出一群新的中間剝削階層,並創造出空前的工人月薪三千元以下的可恥記錄;把維港匯億元丟進咸水海同時又去狂減社會救濟綜援戶的只位元數字金額。董建華帶頭破壞法治不起訴胡仙、維護無能和犯錯高官、用人唯親、排拒代表絕大多數港人的民主派、偏聽偏信土共和壟斷資本家……對這樣一個一屈任滿好事無成壞事一籮籮的害港特首,港人強烈要求其下臺,但是中共就是要和港人對著干:死保不放,還要他他第二屈,還要港人繼續受災受難。這是中共迫港人上樑山。在這樣情況下,港人除了奮起自救外,請問還有甚麼辦法?自救之道就是爭民主。

[ 四 ] 、一個深層的理由

英殖民地,顧名思義,這是一塊外國人統治之地。在這塊土地上,當地人並不是當地的主人,是沒有民主權利的,除非取消殖民統治。所以在殖民地下理論和邏輯上是不存在爭民主之理;可爭的只有自由人權。要民主先得結束殖民統治,然後再談民主。現在殖民統治結束了,人民成了這塊土地上的主人,主人要行使主人的民主權利和權力,這是自然不過的事。事實上,中共明言:中英移交主權是還政於中(當然是中共)而不是還政於民。當年起草基本法時中共極力反對「三腳凳」就是排除港人參與接受權力。既然權不在民而在黨,那麼民要民主是天經地義之事了。所以港人不向英國要民主而向中共要民主是因應邏輯的事。

現在作為港人之一的我對此指責作了如上理直氣壯的回答。

不過,若由港人用同樣的問題回問中共:在港英殖民政府時期,我們為什麼不要民主?而你們中共接收香港後,我們為甚麼卻還迫切地要民主?

面對這樣的質問,如果中共還有起碼的人性、起碼的政治道義和起碼的羞恥感的話,應該無地自容!但中共並不如此,而是理歪氣壯,面不改容心不跳。(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