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聯合打假遭惡性阻撓 造假者競用毒氣「擋道」

發表:2004-09-11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昨兩日,廣東省菸草專賣局組織揭陽市菸草專賣局、公安局及普寧市菸草專賣局、公安局在普寧市軍埠鎮石橋頭村一個閑置工廠裡搗毀一個特大型捲煙制假窩點。現場查獲YJ14-23卷煙機4臺、煙絲11000公斤及大批原輔材料,假冒「郴州」、「銀像」煙支共計182件約300萬支,案值100多萬元。

  令人震驚的是,在這次查處行動中,捲煙造假分子竟利用放置有毒氣體的高技術手段阻撓執法檢查。省菸草專賣局稽查處負責人指出,這是全省捲煙打假行動開展以來遇到的最惡劣、最嚴重、最典型的事件。

  有毒氣體「擋道」二次檢查未果

  9月9日上午,一舉報人向普寧市菸草專賣局舉報稱,該市軍埠鎮有一捲煙制假窩點。隨後,普寧市菸草專賣局會同市公安部門,在舉報人的帶領下到軍埠鎮石橋頭村的一個閑置工廠進行了檢查,但沒有查到捲煙制假機器。

  當天下午,該舉報人又向省菸草專賣局粵東特派辦舉報,稱上午舉報情況無誤,堅稱該窩點裡面確有兩套捲煙制假機器,請求省局組織人員盡快查處。

  9日下午,粵東專賣特派辦根據省菸草局領導指示,迅速組織菸草稽查人員趕赴普寧市,與當地菸草、公安部門匯合,一同趕往位於軍埠鎮石橋頭村造假窩點。當晚6時左右,專賣稽查人員在舉報人的帶領下,再次來到該村的一個沒有任何名稱的閑置化工廠,執法人員迅速將該廠團團圍住。

  執法人員發現,該廠佔地面積約3畝,圍牆有4米多高,院內堆滿數百隻塑料桶,但廠內早已空無一人。剛踏進工廠大門,一股刺鼻的氣味便撲面而來。現場人員立即感覺到空氣裡充滿一種疑似催淚瓦斯的不明氣體,僅幾秒的時間,在場的執法人員全部摀住鼻子、閉著眼睛被強烈的刺鼻氣體逼出廠門。而舉報人介紹,在上午的檢查過程中並沒有這種氣體出現。為預防不測,帶隊的領導立刻命令稽查人員暫時撤出廠外。隨後,稽查人員用濕毛巾摀住鼻子,再次進入廠裡進行檢查,走不到幾米便被嗆得眼淚、鼻涕直流,根本無法睜眼,不足1分鐘便頭昏眼花。現場的稽查人員根據水池邊的排氣孔中的煙味,斷定附近肯定藏有制假煙機,便冒著危險用多層毛巾摀住鼻子細心尋找制假窩點的入口。後來,執法人員在該廠的一個鐵架上找到了一個排氣扇的總開關試圖把廠裡的毒氣排出,但始終沒有明顯效果。

  當地村幹部和村民起鬨阻撓執法

  40多分鐘後,揭陽市菸草專賣局和公安局的執法人員及石橋頭村的一些村幹部也相繼到達現場,稽查人員就現場的情況詳細向該村幹部作了通報,並要求其維持現場秩序配合入廠檢查。令人感到不解的是,一個自稱該村村長的人不但不支持配合,反而三番五次揚言說:「你們什麼時候才能夠找到制假窩點?我們村裡有3萬多人口,如果等一會村民圍攻過來,你們執法人員的人身安全我可保障不了!」說完便躲在遠處不作聲,執法查處行動一時間無法正常進行。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廠裡的毒氣絲毫也沒有消退,聞訊趕到現場的村幹部個個袖手旁觀,既不配合工作也不作任何表態,圍觀的村民也越來越多,人群中不時有人高聲叫嚷起鬨。當天晚上9時多,位於該廠左邊的田地裡突然有人用石頭連續砸向執法隊伍的汽車,一些人扔過石頭便乘著夜色快步離開。

  廢舊塑料桶堆後發現制假窩點

  面對不明毒氣和個別群眾的叫罵,執法人員一直冷靜對待,輪流摀住濕毛巾,打著手電筒細心查找放置造假煙機的入口。

  經過2個多小時的仔細查找,終於在工廠左邊鐵架下的一堆塑料桶後發現了制假窩點的入口。

  為了躲避檢查,造假分子在該窩點入口前面故意堆放著近百個廢舊塑料桶,而桶的後面則用一塊門板擋住,掀開一米多高的門板,就是狹小的入口,通過狹小的入口便是寬敞的地下窩點。直到當晚10時左右,稽查人員從當地公安部門借來一批防毒面具才放心地進入窩點。經檢查發現,整個窩點約10 0多平方米,裡面熱氣逼人,充斥著嗆人的菸草味,因被層層封閉,室內空氣稀少得讓人窒息。窩點內擺放著4台大型制假煙機及一大批制假原輔材料。

  執法人員根據現場的情況分析,該窩點至少已經生產一年多時間。

  記者獲悉,當天,當地公安消防部門在該廠房內已經查找到一桶化學液體,該液體釋放後迅速揮發,散發強烈刺鼻氣味,令人頭痛胸悶,出現噁心,甚者嘔吐症狀,初步判斷為類似催淚瓦斯的有毒化學氣體。現場情況表明,該氣體顯然為有人故意放置,企圖阻撓執法人員檢查。目前,該化工廠的老闆及相關責任人正在追查之中。

(據南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