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點票未完全結束 已宣布九位候選人當選

發表:2004-09-13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截至香港時間□晨六點半,香港第三屆立法會選舉的點票結果仍未結束。選舉管理會已經公布當選的議員九龍西有馮檢基(民協)、劉千石(獨立民主派)、塗謹申(民主黨)及曾鈺成(民建聯),4名現任立法會議員已經可以順利當選。九龍東李華明(民主黨)、陳鑒林(民建聯)、鄭經翰(獨立民主派)、梁家傑(四十五條關注組)、陳婉嫻(工聯會)等九名候選人當選。

香港時間6:50左右,選舉管理會主席胡國興出來公布,今年的投票率是55.6%,投票人數178萬4千人。雙雙創下香港選舉歷史記錄。

香港立法會選舉演變成香港人選擇民主黨或民建聯的投票。民建聯被香港人視爲親中黨。
根據已經點校的投票結果顯示,香港泛民主派或許獲得三十席直選議席中的十七席到十九席,親政府的民建聯和工聯會以及若乾親中獨立候選人可獲得六至七席,自由黨三到四席。

這次香港立法會選舉總共有五個選區。其中在新界東選區有7席,戰況激烈,2名剛卸任立法會議員黃成智及黃宏發均有機會落選,截至3時半,已點算逾近7成選票,梁國雄(四五行動)、鄭家富、田北俊(自由黨)、劉慧卿(前線)、湯家驊(四十五條關注組)、劉江華(民建聯)保持領先,最後一席可能由李國英(民建聯)和黃宏發(獨立候選人)競爭,黃成智則很大機會落選。

在港島方面有6席,楊森(民主黨)、李柱銘(民主黨)、馬力(民建聯)、余若薇(四十五條關注組)和範徐麗泰(獨立候選人)當選機會較大,其餘一席由何秀蘭和民建聯的蔡素玉爭奪,何秀蘭得票暫落後。

新界西8席,當選機會較大者為陳偉業(獨立民主派)、李永達(民主黨)、何俊仁(民主黨)、梁耀忠(街工)、譚耀宗(民建聯)、周梁淑怡(自由黨)和李卓人(職工盟),最後一席暫由張學明(民建聯)和張賢登(民主黨)競爭。

政府公布,有逾170萬名選民投票,初步投票率為53%。投票率比上屆選舉稍高,但因爲登記選民人數增加,使得參加投票的總人數大大增加。在投票結束逾十多個小時之後,選舉事務處尚未公布正式的投票人數及投票率,受到多個黨派的批評。

另外,是次選舉在多個投票站發生錯誤,包括投票箱不夠,要選民等待超過一個小時才能進入投票。而在香港島選區,出現因爲投票箱不足,而選舉工作人員竟然將選箱內的選票空出,讓選民在往箱內投票的情形,引起許多候選人的強烈不滿。

而香港島選區最後一個席位,由獨立民主派人士何秀蘭與親中團體民建聯蔡素玉爭奪,由於票數十分接近,在有關人士的要求,需要重新檢校票數,導致最後選舉結果到當地時間早上七點尚未公布。

昨日僅半天時間港九、新界多個票站的票箱竟不敷應用,以紙皮箱充當投票箱。選舉事務處為疏散排大隊投票的人潮,更要破天荒關閉票站。有學者及候選人批評政府此舉不但拖低投票率,選舉公正性更受質疑。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胡國興竟形容事件是「小問題」,並歸咎選民錯將選票折,擠爆票箱,但其後他承認錯誤向選民致歉。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