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苦鉗工負債纍纍 為讓女兒上學欲賣腎

發表:2004-09-17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想把我的腎賣10萬元,只為我姑娘以後能繼續上學,更好地生活下去。」9月16日,面對記者,王寶忠眼裡噙滿了淚花說出了這句讓他自己都揪心的話,為了女兒的將來,這位32歲的男人毅然作出了賣腎的決定。

最貧困的時候妻子棄他而去
現在的王寶忠孤身一人在市內做鉗工的工作,每個月幾百元的收入支撐著他困苦的生活和遠在梅河口市東豐縣蝸牛村鄉下的女兒王婷的學費。

「四萬多的債務讓我和我閨女生活太困難了。」王寶忠說,前幾年養豬和種西瓜賠了四萬多元錢,這沈重的債務成了作為一個普通農民的他無法逾越的大山,而他的妻子也在這個時候因為貧窮棄他而去,至今杳無音信。

要還債務 賣腎是惟一出路
「我不想讓我姑娘被她爸欠的債拖一輩子,甚至不能讀書!」按照王寶忠的想法,依他目前現有的狀況,已經不可能有人再借錢來幫助他做買賣翻身,「債還不上我就永遠失去了做人的信譽,就不可能再借錢翻身。」而自己做苦力的辛苦錢根本不能解決債務危機,而這所有的債務最後只能推給他惟一的女兒。

渴望一家人在一起
當記者踏著泥濘的小路來到王寶忠每月50元租來的15平方米的小平房時,王對記者說,住所內惟一能給他帶來歡樂的就是女兒王婷天真浪漫的照片,「女兒現在是我惟一的希望」,王寶忠哽咽地表示,自己願意10萬元賣出一個腎,緩解家裡的債務危機,讓女兒過上幸福的生活。

當記者問道「如果因為手術失敗,你從此不能走下病床或者生活不能自理的時候,你會不會後悔」的時候,王寶忠再次泣不成聲。

手術前他要給女兒留錄音遺言
「我在手術前,會給我姑娘留下一盤錄音,等她長大了讓她知道,孩子能理解,別怪他爸就行。」王寶忠顯然考慮到手術失敗的結果。
而對於10萬元這個價格,王寶忠表示能讓自己把債還上,「我不想在我走之前,還欠活著的人什麼,將來孩子也沒有個好名聲。」並且讓孩子將來上學的費用和生活費用暫時有個著落。

王寶忠同時表示,如果手術成功自己還能有能力勞動的話,一定要重新站起來,為女兒創造一個更美好的生活。「到時候我把孩子從鄉下接我身邊來,讓她也接受更好的教育。」,他眼圈紅腫地對記者說,自己每天晚上都要吃三次安眠藥才能睡覺,頭髮都已經掉得差不多了,他盼著生活能夠好起來。


(東亞經貿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