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站突然開水閘 咆哮洪水瞬間捲走三少年

發表:2004-10-07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閘管理方稱:沒有發布放水通知是因為人手不夠

  前日中午,廣漢市北外鄉雲盤村5組的3個孩子相約去鴨子河釣魚,在釣魚過程中,鴨子河上游「金雁」段管理站突然開閘放水,瞬間,3個孩子被河水捲走,聞訊趕來的親屬沿河尋找,可至今仍杳無蹤跡。

  悲憤的家長找了一整夜只發現兒子的衣物

  昨日中午,記者聞訊來到廣漢市鴨子河邊。河面有兩三百米寬,湍急的河水不斷地打著漩渦,3個孩子的家長正沿河搜尋著孩子的下落,他們個個眼眶紅腫,眼裡充滿血絲。據瞭解,被河水捲走的3個孩子系堂兄弟關係,分別是10歲的鄭子浩、9歲的鄭亞翔和11歲的鄭凡。

  鄭子浩的母親包興蓉正哭得死去活來,記者從其哭訴中得知,前天中午,鄭子浩吃完午飯說要出去釣魚,因是國慶大假,她便很爽快地答應了兒子的要求。兒子又約了兩個堂兄弟一道,從家裡取出魚竿,分騎了兩輛自行車去了鴨子河。

  晚上7時過,包興蓉見兒子還沒回來,忙打電話給兄弟鄭國樹,鄭國樹卻告訴她,其子鄭亞翔也沒有回家。隨後他們又打電話給鄭凡家,得知鄭凡也失蹤了,於是大家才感到問題的嚴重性,三兄弟趕緊帶著家人出門尋找。北外鄉雲盤村的村民聽到這個消息後,也立即從四面八方趕來,沿河尋找,並不斷地呼喊著孩子的名字,可留下的只有空曠的回音。整個夜晚,大家都顧不得休息,找遍了三兄弟經常去的每一個角落,但到至今也杳無人影。

  「完了,孩子肯定是去了!」包興蓉的丈夫鄭國中指著地上的衣服和一雙鞋說,從昨晚到現在,他找到的就是自己兒子的一件衣服和一雙鞋,除此之外什麼也沒有發現。

  後怕的目擊者

  開閘沒通知洪水突然咆哮著奔來

  「那麼大的洪水泄下來,哪裡還有娃娃喲!」一位姓張的先生用手指著奔騰的河水嘆息道。據張先生講,前天下午2時左右,他也在河邊釣魚,那時水還比較淺,幾乎整個河床都暴露出來,不少小孩子都在這裡嬉水。就在大家玩得正開心時,上游突然開閘放水,洪水咆哮著向下游奔騰而來,在一片驚叫聲中,大家紛紛向岸上逃散。

  「上游從沒突然開閘放過水!」一姓王的村民說。據他介紹,以前放水,都有人沿著河岸邊走邊通知,提醒下游的人注意安全,可昨天卻沒任何通知,洪水突然凶猛地衝過來,那陣仗連大人都害怕。

  一名叫蔣幫其的村民當時也在河邊釣魚。他說,在洪水到來之前,在他前方100米左右還看見三個小孩在玩耍,旁邊有兩輛自行車,洪水到來時,3個孩子轉眼間就消失了,只剩下兩輛自行車。蔣稱,當時他還以為3個孩子都逃開了,沒料到卻是被洪水沖走了,要不,他就及時撥打119,事情也許還有轉機。說到這裡,蔣幫其一臉懊悔,兩行眼淚也禁不住滾落下來。

  金雁段管理站

  我們無責任人手緊故沒通知放水

  隨後,記者趕到鴨子河水閘管理方「金雁」段管理站,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稱,上游水面只能控制在3.8米的高度,前幾天,由於上游地區大量降雨,導致上游河段水面猛漲,他們不得不將8個閘門調開20多厘米來減退水位。當記者問他對突然放水造成的後果是否負責時,這名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對此沒任何責任。記者問其放水前是否向下游通知過,他不屑地說,以前放水前我們都要沿河通知,由於現在人手不夠,就沒再作通知了,況且也不可能每次都能通知到。

  截至記者離開時,3位孩子的家長還站在鴨子河邊,望著奔瀉的河水不肯離去。他們均表示,將向「金雁」管理站討說法,並要求其妥善處理此事。

(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