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重傷老闆逃無蹤 母子仨掛牌賣腎救親人(圖)

發表:2004-10-14 0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商洛市山陽縣長溝鎮45歲的村民韓文遠在外打工時不幸被大火燒傷全身,生命垂危。為籌巨額醫藥費挽救他的生命,他的家人在四處求借無果的情況下,10月11日,韓文遠的妻子和兩個兒子身挂「賣腎救夫」「賣腎救父」的牌子,在醫院門前向市民跪地求救。

  打工受重傷 黑心老闆逃無蹤

  昨日,記者在西安市鐵路中心醫院燒傷科的搶救室裡見到這位全身燒傷的民工韓文遠,他仍處於昏迷狀態。守在病床前的哥哥告訴記者,弟弟韓文遠從山陽縣老家到潼關一私人鐵礦打工,9月21日19時許,因廠裡機械發生故障引燃柴油,導致全身燒傷。老闆在把韓文遠送到渭南紅化醫院後,趁著大家忙著救人,逃得無影無蹤。由於其病情危急,該院建議將其送到西安治療。這樣,他們來到了西安。


  韓文遠的妻子和兩個兒子身挂「賣腎救父」的牌子

  輕信「醫托」話 住進「黑」病房

  9月22日,韓文遠一家來到西京醫院求診時,卻被該院門口的一個「好心人」帶進了附近的一家門診部的燒傷科。一位工作人員聲稱花2萬元錢就能用他們的祖傳秘方治好病。結果,韓家向該科交了1.5萬元,病情不僅沒有得到控制,反而越來越惡化。後來,他們才知道,這位「好心人」是個「醫托」,而這家門診部並未被批准開設燒傷科。由此韓文遠被轉到西安市鐵路中心醫院。

  十萬元醫療費難住「山裡人」

  鐵路中心醫院燒傷科副主任吳周虎告訴記者,韓文遠燒傷面積高達75%,現患有腎功能衰竭症以及多種併發症。如果病情控制得比較好的話,要治癒至少需10萬元左右。10萬元的醫療費難住了這家 「山裡人」。因從報紙上讀到過賣腎求救的報導,韓文遠的妻子和兩個兒子10月10日晚合計了一夜,決定賣腎救親人。這樣出現了昨日醫院門前的一幕。

(三秦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