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茶新方法「冷泡茶」好處多

發表:2004-10-30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泡茶就是將適當的茶葉放在冷水中,靜置數小時後就可以飲用,這種冷泡茶的口感較為甘甜,是因為在冷水中,茶葉本身小分子帶甜味的胺基酸先溶出,而茶葉中苦味來源的單寧酸、咖啡因則較不易溶出;因此冷水泡茶成為現代愛好茶藝及健康茶藝另一種泡茶新方法,而且經由冷水泡出來的茶葉,對於降低血壓及降低尿酸具有特別的功效。

以熱水泡茶若不夠熟練可能會將茶鹼泡出來,或者高溫沖泡多次或是浸泡太久,都有可能將茶鹼釋出。

用冷泡法泡出的茶湯就完全沒有釋出太多茶鹼的機率了,一樣可以喝到茶的精華。因為冷泡法會降低咖啡因的釋放,不傷胃也不影響睡眠。

同樣冷泡茶也會減低茶單寧酸的釋出,避免苦澀味,加強甜度,因為冷水中,茶葉中帶甜味的胺基酸小分子,會先溶出,而苦澀來源的單寧酸、咖啡因較不易釋出。

另外冷泡法也會降低茶湯咖啡鹼含量,減輕胃壁負擔。因為茶葉中的咖啡鹼,高溫時容易溶出,從而增加胃酸的分泌,冷泡茶湯可以避免這樣問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