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緊迫害 蔣彥永醫生在危急中

發表:2004-11-17 1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信息中心消息,蔣醫生及他的妻子在今年6月1日被公安部門攔截後,再度引起人們的高度關注。蔣夫婦在沒有任何法律手續下被便衣警察劫持。蔣醫生的妻子半個月後被釋放,她被警告不准對外談論此事。蔣醫生被秘密囚禁在軍隊的某招待所中,剝奪了行動、通訊及人身自由。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康朵莉沙•雷斯今年七月上旬訪華時向胡錦濤提出蔣醫生的案子後,蔣在7月19日被送回到他居住的301軍醫院的家中。蔣醫生被禁止出門及接待外訪,除非經301軍醫院政治部門批准。所有通訊包括郵件、傳真、電話都被監控。這種情況一直保持到今天已經長達5個半月之久。

據瞭解,經過蔣醫生的抗爭,當局宣稱對他的「雙規」將很快結束,將對他做出「適當的結論」。據瞭解,北京當局不僅刻意迴避蔣醫生向世界暴露北京當局掩蓋SARS病的事實,而且對蔣醫生給中共中央寫信要求平反六四問題的關鍵所在亦不觸及。北京當局特意摘取蔣醫生某些詞句冠以「造謠」、「煽動」等「罪狀」加以迫害。

據瞭解,北京當局不敢把蔣醫生公開予以法律起訴,藉口是黨內處理不會將這些控狀公布。北京當局的目的是要剝奪蔣彥永醫生的人身自由及言論自由,對他繼續全面封鎖。

今年8月底菲律賓的麥格塞塞基金會決定授給蔣醫生「公共服務獎」,引起北京當局狂怒。一方面是用各種手段逼迫蔣彥永給基金會寫信表示「不接受」並且不會授權任何人代表他前去領獎。另一方面,派出駐菲律賓大使吳紅波,約談菲律賓阿羅約總統。吳大使親自到麥格塞塞基金會「拜訪致意」,並轉交了一封由中華醫學會出具的抗議信,大意是抗SARS不是蔣彥永一個人的功勞, 他沒有救過一個患者。如果只給他一個人,中國的600萬醫務人員將十分憤慨並堅決抗議。

一般麥格塞塞獎的授獎活動總是有菲律賓總統出席的。這一次菲律賓政府推托總統公務繁忙,無法分身並聲明菲律賓總統將於9月初訪華。

在中共施加公開及背後的壓力之前,八月初蔣醫生已親筆致函麥格塞塞獎基金會表示接受這份榮譽,但因自身失去自由無法領獎特委託其女蔣瑞代行。

麥格塞塞基金會面臨著巨大的壓力,它決定仍然保留蔣彥永醫生得獎的身份,但對蔣醫生的生平介紹中刪掉了關於「六四」的部分。並且,基金會決定保存給蔣醫生的獎章、獎狀和獎金。同時麥格塞塞基金會致函蔣瑞歡迎她去馬尼拉,作為貴賓出席大會。

蔣瑞直飛馬尼拉代父上陣,她的風範及中肯的言語贏得了麥格塞塞基金會理事們的尊敬,改變了他們的初衷,基金會決定把給蔣彥永醫生的獎狀、獎章和獎金授給蔣醫生的女兒蔣瑞,並且請蔣瑞向大會致詞。至此,北京當局的企圖完全失敗。

今年十月,美國國家科學院再次致函胡錦濤及溫家寶關切蔣彥永醫生的正當權利,並邀請蔣醫生於10月18日來美國對美國國家科學院醫學學會及人權委員會會議致辭。北京當局再次阻擾蔣彥永醫生出席,聲稱美國科學院人權委員會是一個與北京當局交手10餘年的反華反共組織。美國國家科學院有多個分支機構,人權委員會是其中之一,由科學院院士組成,其中五位是諾貝爾獎得主。

所謂「雙規」是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由中國共產黨自行制定的一種「法外法」。世界上沒有一個政黨--無論是哪一個國家,或哪一種政治體系或宗教體系的政黨有權力不依據憲法及刑法剝奪個人自由。一個政黨的黨員首先是公民,然後再是黨員,黨員違反黨紀,可以由黨的紀律予以處分,但不能剝奪黨員(公民)的自由。

蔣彥永醫生何罪之有?還蔣彥永醫生的自由,在這個問題上,每個人不應袖手旁觀。如果我們不去阻止北京當局對蔣彥永醫生的迫害,我們違背了自己的良知,失去了一個做人的勇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