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貽春:自欺欺人的中共

發表:2004-11-18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極權專制主義有一個顯著特點是:自欺欺人。

這就像躲在地洞裡耗子一樣縮頭縮腦的伊拉克獨裁者薩達姆給早已作鳥獸散的共和國衛隊、共和國精銳衛隊發布一道又一道英勇抗擊的作戰命令,做得竟是那麼地有模有樣,鄭重其事、不知其故也。真乃荒唐、可笑!這種自欺欺人的看家本領看來恐怕不獨屬於薩達姆,而必定是所有獨裁者的本質,是所有獨裁政體的本質,是所有獨裁國家的本質。中共及其黨魁決不比薩達姆遜色,可能要更勝一籌,足以堪稱自欺欺人的世界冠軍!

五十多年前毛澤東統治的大躍進年代,中國大陸到處放飛牛皮吹得叮噹響的」衛星」。中共黨魁毛澤東特地到徐水縣視察。當公社幹部向毛澤東匯報糧食豐收景象時,毛澤東根本察覺不出這是為了哄他高興而編造出來的謊言。毛澤東邊聽匯報邊不禁喜形於色地插話說,糧食這麼多,簡直不得了啊!問題是:這麼多糧食到底往哪兒存放呢?毛澤東隨後用他特有的口氣說:「那,就讓社員們一天吃五頓飯吧!」毛的話音猶響耳畔時,徐水縣就跟全中國一樣陷入了慘絕人寰的大飢荒。一個個餓得面黃肌瘦、氣乏力軟,連一頓飽飯都混不上溜來了,飢腸咕嚕咕嚕地直叫喚。能吃上」瓜菜代」就已經算是很不錯的社會主義幸福生活了。在十里八村的樹皮都給統統扒光且充作糧食的情況下,哪裡還有毛澤東言之鑿鑿的」一天吃五頓飯」的盛世榮景?

據說,每當毛澤東看到《人民日報》對形勢大好的報導時,常常夜不成寐、浮想聯翩、遙望南天、找不到北、欣然命筆地寫下欲蓋彌彰的最高指示。毛澤東一方面有組織、有預謀、有綱領地一手創立了中共法西斯主義特色的謊言制度,另一方面又不得不被其嚴密掌控的輿論一律必然形成的海市蜃樓似的美景盡情地迷惑!毛澤東絕對地相信,他的謊言乃是世界上最真實的存在,同樣地,人們也有理由相信,毛澤東及其領導的中共之存在正像一部美國大片的名字一樣,實乃」真實的謊言」!

舉一個新近的例子就可以看出,中共的自欺欺人非但是過去時,更是現在時。如去年和今年七一香港舉行了幾十萬乃至上百萬人大遊行,反對中共強加於港民的二十三條立法,要求普選特首、普選議員。這個事情,全世界沒有不知道的,中共也一清二楚。但為了欺騙國內民眾,中共卻硬是壓下不報。在中國大陸媒體上,有關港人遊行示威的新聞連一個字都未有報導,乾脆就像沒有發生過似的!中共自欺欺人的鬼把戲,也算是讓大開眼界了!

另外,中共中央宣傳部最近向各地新聞主管部門下達通知,要求各級報刊不得擅自報導有關蓄意爆炸、暴動、示威及罷工等事件,應由新華社統一發稿,對違反宣傳紀律的報刊將按規定嚴肅處理。通知要求各媒體領導要牢牢掌握輿論宣傳陣地,維護社會穩定。

近來,四川、河南、重慶等省市連續發生大規模暴力衝突事件,引起社會各界的極大關注。中共可能認為,只要對有關事件壓下不報,形勢就會穩定,豈不知紙是包不住火的道理?尤其在網際網路如此發達、資訊滾滾而來的信息時代,中共仍然沿襲自欺欺人的瞞與騙的陳舊手段,並以此提高所謂的執政能力,是否顯得荒唐可笑?!

中共及其黨魁屢試不爽的自欺欺人,八十五年來,特別是五十五年來業己積累了廣泛而深入的厚顏無恥。自欺欺人的偉光正,難道還要與時俱進地這麼搞下去嗎?夠了,中共。自欺欺人何時了?

二零零四年十一月十二日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