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查禁書市 項莊舞劍意在《證詞》 書販「拚命三郎」 暫緩拚命拒賣盜版

作者:作者:余放 發表:2004-11-18 0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四川成都市的公安及宣傳文化部門聯合採取行動,出動大批警力,突襲了位於青羊宮送仙橋一帶的舊書市場。

這次行動的名目是「打擊盜版」,其具體目標則是針對一本叫《證詞》的紀實小說。本書作者是以寫《底層》《冤案》而著稱的作家廖亦武『老威』。

廖亦武是80年代的第三代先鋒詩人,因在89年六四慘案之夜創作長詩《大屠殺》而被捕,做牢4年,與他同時入獄的還有一大批詩人。這本書記述的正是這次案件和他們坐牢的經歷,其中描寫了大量死刑犯,刑事犯及獄中內幕,語言堅實有力,情節引人入勝。

所以在今年3月由海外明鏡出版社推出後,很快引起各方面的關注,一直名列該出版社銷售排行榜的第4位。被專家們譽為「中國監獄文學的見證力作」,「可以與世界文學對話的不朽之作」。

盜版商瞄準了《證詞》的商機,從今年6月開始,《證詞》盜版開始在成都舊書市場出現,由於許多讀者從多維網上讀到相關連載,欲從香港求購而不可得,因此轉而買盜版書。這種情形,大家已司空見慣。

書刊稽查隊此次搜繳的《證詞》盜版達200多本,受到查禁的還有其他4本書。方圓半公里的舊書市場因此關閉了一週,盜印《證詞》的書販被拘留並罰款。當本人昨天前去問「有《證詞》嗎?」時,綽號「拚命三郎」的書販臉色都變了,連連搖頭說:「沒有!這個時候啥子都沒有!」(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