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圖:北京插播分析「自焚」 中共氣短 封鎖「敏感」新聞 當局長期插播和掐斷香港電視

發表:2004-11-26 0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20日北京時間晚上8點左右,北京電視1臺的動物節目被插播法輪功專題電視片「風雨天地行」。不同地區觀眾表示,看到的插播節目10-30分鐘不等,主要內容為「天安門自焚」分析。

11月21日中共當局發表「嚴正聲明」,抗議衛星信號在20日被「干擾」。法輪大法明慧網23日發表評論指出,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是公開踐踏中國憲法和喪失基本道德良知,公民有責任用非暴力行動維護法律和道義。

另外一個不爭的事實是,每當香港電視和國際媒體新聞節目有所謂「敏感」內容時,中共當局一貫插播和掐斷境外媒體電視信號,代之以廣告和其他無關緊要的節目,BBC、CNN曾多次向中國方面提出抗議。

中共殘酷迫害人權,以及長期插播境外電視、干擾海外廣播、封鎖網際網路等剝奪中國公民知情權的行為,違反了中國憲法和國際公約,令中共在北京電視插播事件上氣短。
 
*當局一貫插播香港電視
  
據報導,在中國大陸有四千萬至六千萬戶家庭能夠收看國外的衛星電視。不過,當局只允許外國媒體把節目訊號發放到限於珠江三角洲範圍,以及全國的外國公館及某些豪華酒店。

每當世界各地有中共不想讓中國老百姓知道的大新聞發生時,當局就會插播或掐斷香港電視信號。

今年香港七一大遊行,中國政府在深圳切斷了香港二個電視臺的新聞信號,用廣告插播遊行畫面。

今年香港10萬人參加元旦民主大遊行,香港電視新聞在中國內地被當局掐斷,當時香港翡翠臺的新聞節目被插播變成了廣告。

去年七一大遊行,50萬香港市民上街抗議中共在香港強制推行23條反顛覆法案。當時,香港電視在中國內地的信號也同樣被插播。一位姓陳的港商說:「去年七月一日,我在深圳,雖一河之隔,我一點都不知道香港當日有50萬人上街,當天中國國內新聞還報導,香港市民和一些娛樂明星都在歡迎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一週後,我回香港,才知道7月1日當天有五十萬人上街,大吃一驚。」

據報導, 廣東珠江三角洲地區自80年代中就開始通過架設天線接收香港電視臺節目。90年代以來,隨著各地開辦有線電視臺,北至韶關、東至揭陽、西至湛江,全省都能看到香港電視。

從90年代初,省會廣州即開始對香港電視臺的新聞節目進行刪剪,近年來更擴展到珠江三角洲地區,凡涉及海外異見人士活動、臺灣問題、「六四」事件、法輪功請願甚至美國針對中國部署導彈防禦系統等新聞都被刪剪。

電視螢幕上代之廣告、「吸菸危害健康」等標語,有時螢幕上會出現一行字,「根據上級指示,本地有線電視節目統一由省管理,不便之處,敬希諒解!」言下之意是並非有線電視臺有意刪剪,只是奉命行事。

對於觀眾投訴,當局聲稱是為抵制「反動、不良信息」的影響而採取的新措施。除了插播和掐斷電視信號外,中共也一貫干擾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臺、BBC、法廣等海外廣播、廣泛封殺國內外網站,以剝奪中國公民的知情權。

專欄作家趙達功在評論文章中指出,「封鎖新聞,強姦民意,是中共一貫的做法。」「共產黨違法,共產黨犯罪,但憲法和法律哪裡能制約共產黨?」

*政府違憲違法 公民有責維護法律和道義

據瞭解,這次在北京插播的《風雨天地行》是一部法輪功真相專題電視片。該片分六個專題,澄清中共在鎮壓法輪功的過程中編造的種種謊言,特別是「自焚」騙局,以及全球訴江案和國際社會對法輪功道義上的支持與幫助等。

2001年1月23日分,北京天安門廣場發生震驚中外的「自焚」慘案,一向對此類事件諱莫如深的中國官方新華社和中央電視臺第一時間迅速報導,指控法輪功學員「自焚」。法輪功方面否認了指控,並指出「自焚」行為嚴重違反法輪功的原則和教導。隨後,中共利用「天安門自焚」事件,在全國範圍內通過整部國家宣傳機器煽動對法輪功的仇恨。

針對北京插播事件,明慧網發表評論指出,不論是中國憲法還是國際公約,都規定了人民有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可是在過去的五年多里,法輪功學員只要堅持信仰或為信仰依法上訪,就被非法關押、判刑,遭受酷刑折磨,至少有1100多名法輪功學員失去了寶貴的生命。

這場用恐怖和暴力對法輪功施行迫害的政治運動,違反了中國自身的憲法和中國簽署的國際公約。中共政府違憲違法,公民有責任用非暴力行動維護法律和道義。

評論指出,在和平抗爭的歷史中,正如英國甘地、美國馬丁-路德金所教導的那樣:當一個國家違反了法治、踐踏了人類的權利,那麼人民自己就有義務不接受這樣的錯誤、不用暴力反抗,而是採用純非暴力的方式進行抗爭。

明慧網稱讚用電視插播讓中國人民瞭解迫害真相是勇敢、高尚的行為,是在不公正面前行使公民的義務、維護憲法的和平抗爭。


真假王進東


被打死的劉春玲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