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也發生礦難

作者:瀋寧 發表:2004-12-05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不是一個十全十美的國家,雖然科技發達,設備先進,也還是不能絕對避免意外發生。美國新聞自由,特別是發生重大事故,比如礦井意外,飛機失事,建築坍塌,關乎人的生命安危,任何人無法遮蔽掩蓋真相,媒體調查比官方或企業調查更快捷和深入,而且會馬上全盤公布。

  二○○二年七月二十四日,美國東部賓夕法尼亞州發生一起震驚全國的礦井大事故。小地方薩姆塞特,在匹茲堡東南五十五英里處,距離九一一事件中九十三航班墜落地點十英里。當日早九時,值班礦工正在井下作業,突然坑道發生漏水,九名礦工陷在地下二百五十英尺深井中一處寬十八英尺高五十二英尺的礦段,大水封道,無法脫身。

  消息傳出,賓州所有相關人員馬上行動,組織搶救。九名被困礦工的家屬立刻被及時通知,因為是深夜,許多電話打不通,賓州政府派出警官,挨門挨戶走訪,親口報告情況。賓州急救指揮部當即把距離事故現場最近的一所學校安排成臨時營地,運來食物飲料折疊床,安裝電視電話傳真機,派車將被困礦工的親屬全部接來營地聚集,以便隨時通報搶救進展情況。賓州州長委託急救現場指揮傳話,向所有事故家屬表示慰問,請求家屬們信任搶救人員,配合搶救工作。

  我住在科羅拉多州,第二天《丹佛郵報》早晨讀到有關報導時,地面救援已經全面開展,首先在估計的地下礦工躲水之處,打通一個六英吋小洞,使用高壓向地下輸送高溫空氣。搶救人員最擔憂的是地下氣溫低,加上水淹,九名礦工飢寒交迫,體內缺水,難以持久。同時開始高壓抽水作業。星期四凌晨三時三十分,地面人員趴在地上,聽見插入地下的管道傳出有節奏的敲擊聲,證明地面鑽孔地點正確無誤,地下人員尚有生者。地面人員也敲擊管道,通知地下礦工收到信息。地上地下得以通過管道敲擊,取得聯絡,消息傳到家屬營地,引起一片歡呼和眼淚,也引起更大的恐慌,誰都盼望活著的是自己的親人。

  下午兩點鐘,從西佛吉尼亞州調用的大型鑽機,運到現場,緊急安裝完畢,晚六點開始打鑽,徹夜不停,計畫打一個三十英吋寬的洞,穿透三百英尺堅硬岩石,估計星期五上午能夠完成。不料又生變故,星期五晨二時,打到地下一百英尺處,鑽頭折斷,距離礦道還有一百五十英尺,十八小時白白浪費。搶救人員一面設法從地下將重一千五百磅的大鑽頭取出修理,以便重新開始。一面又用大型直升運輸機,緊急運到一個新鑽機,在離原洞七十五英尺處開鑽,新打一洞。晚八時,斷頭修覆,重新作業,兩機同時作業。

  至星期六下午三點鐘,第一臺鑽機打至二百二十四⒊呱畬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