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手機長出向日葵

發表:2004-12-07 1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英國華維克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荷蘭Pvaxx材料研發公司和手機生產商摩托羅拉(Motorola)的科學家合作研製。用了五年的時間發明一種多聚塑料,能在土壤中自然分解,用這種塑料製成手機外殼,殼中內含一粒向日葵種子,掩蓋分解時會轉變成能供它生長的養分。

科技產品日新月異,家電產品也趨向潮流化,手機的汰換率更是頻繁。據估計,全球今年手機銷售量將達到6億5千萬部左右,其中大多數兩年內將被丟棄,它們所包含的塑料、重金屬和化學物質將嚴重污染環境,使用可降解的手機蓋將可減輕由此帶來的污染。

只要把這種環保手機外殼,埋在堆肥沃泥土下,手機外殼就會自行分解,外殼內的種子會長出花朵,手機用戶大可自行選擇外殼藏入的種子品種,讓手機最終栽種出向日葵、玫瑰、丁香……單看外形,栽花環保手機外殼,跟普通手機機殼,無大分別。但內有乾坤,華維克大學和Pvaxx科學家在栽花環保手機外殼上,做了兩大改變,令手機外殼變得環保。

手機變花朵

首先,栽花環保手機外殼使用了一種由Pvaxx研發公司研製的特別生物可分解物聚合物作材料,令手機外殼輕易在堆肥沃土中分解,分解出的物質也適合作肥料。此外,華維克大學科學家在手機外殼上製造了一個小型透明窗口,內儲存了花朵種子,手機用戶可透過窗口看到種子。

不過,種子不會在手機外殼窗口內生長,而是會在用戶把手機埋到泥土,外殼分解後才會生長。

無須特別處理舊機

負責研究的華維克大學柯萬博士(Dr. Kerry Kirwan)說:「種子落在泥土後會開始在花盆萌芽生長,你不必特別收集和處理手機外殼,節省金錢和能源。」研究結果已進行測試,成功的用這種環保手機外殼,栽種出一朵向日葵。

手機科技急速發展,款式也潮流化,追科技和款式的消費者換手機如換衣服,棄置率高得驚人,令各國政府和環保組織近年都在推動手機商回收舊手機,以免手機造成環保問題變大。隨大家關注手機帶來的環保問題,柯萬相信栽花環保手機外殼的出現,可有助解決部分問題。

柯萬說:「整個歐洲有多達一億部手機被棄置,我們已開始找尋減少這些物品對環境影響的方法,一個方法就是讓手機用戶把手機機殼放入泥土或花盆中,然後種出花卉。」手機栽花,減少環境污染,經濟又環保。

摩托羅拉表示,尚未決定推出用這種新款材料製造手機的時間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