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國家元首收入排行

發表:2004-12-13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國家元首的收入有多少?據比利時《最後一點鐘》日報的調查結果,奧地利總統海因茨.菲舍爾以每年29.8萬歐元的工資,位居歐洲元首收入最高;總理沃爾夫岡.許塞爾則以26.6萬歐元居次。荷蘭女王貝婭特麗克絲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女人之一,2005年的皇室費為387.9萬歐元。

據俄羅斯《論壇報》引用比利時《最後一點鐘》日報記者的調查統計,奧地利總統海因茨.菲舍爾以每年29.8萬歐元的工資,位居歐洲元首收入排名第一。總理沃爾夫岡.許塞爾的年收入26.6萬歐元排名第二。 

英國首相布萊爾每年收入25.8萬歐元,希臘總統科斯蒂斯.斯特凡諾普洛斯的年收入25.32萬歐元(不含每月7000歐元交際費)、德國總理施羅德的年收入約21.4萬歐元。 

西班牙首相何塞.路易斯.羅德里格斯.薩帕特羅的年收入約8.5歐元。法國總統希拉克的年收入僅79133歐元,該國總理讓─皮埃爾.拉法蘭的年收入16.8萬歐元和法國政府的其他官員的年收入10.8萬歐元都比總統希拉克的收入多。盧森堡公國的首相的的年收入達21.6萬歐元。

比利時國王阿爾貝二世的皇室費(皇室費是君主國家的議會或憲法爲君王規定的個人及王室的費用)每年約604.8萬歐元,其中67.4%是王室的費用,11.8%付房租,5.8%用於國務活動,3.8%是交通費,2.7%是辦公費,5%是取暖費、天然氣費、電費和水費等公共事業費。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皇室費每年都不一樣,2004年的皇室費是1188萬歐元,但女王從1993年起開始納稅。

荷蘭女王貝婭特麗克絲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女人之一,她2005年的皇室費爲387.9萬歐元。西班牙國王胡安.卡洛斯的皇室費每年720萬歐元。盧森堡亨利大公2005年的皇室費爲7470687歐元。

羅馬教皇是國家領導人,也是天主教世界的精神領袖,但據梵蒂岡的官方網站稱,教皇從不拿工資也沒有皇室費。不過,他每月的收入僅2300歐元。 

俄總統每月的工資是14萬盧布(1美元約合28盧布),但其出訪和接待等活動都由國家負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