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族的未來在哪裡 ──唐柏橋在費城「九評共產黨」研討會上的演講

發表:2004-12-14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11日(星期六)下午在費城美國國家憲法中心,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中國和平會主席唐伯橋先生應邀出席大費城地區「評共產黨」研討會,並作了精彩的演講。

下面是整理後的唐伯橋先生於研討會上的發言:

本來還想講「中共與暴政」這一內容,後來還是想改一個話題。因為中共與暴政已經是不言而喻的東西了,我們通過大紀元時報,新唐人電視臺,希望之聲廣播電臺已經把它講得比較透徹了,再講下去善良的老百姓都會消化不了了,在我們一生之中怎麼有那麼多邪惡的東西,在精神上都會被壓垮的。所以我想以中華民族的未來在哪裡為題,從這個角度去看看。

首先提一下「九評」以後集中了一些反響,我想談談關於「退黨運動」。這是我們中國和平會倡議發起的,大紀元作為中介媒體向全球推出的。我們是如何提出這個「退黨運動」的呢?我們在內部商量時大概有幾種意見。一種意見是認為現在提出是不是時候,當時在89年「六四」後也發起了退黨運動,最後一年下來也只有八個人退黨,現在提是否有更大的反響。我想時代不同了,89年確實是全球群情激憤,但是有一種疑問比現在要大得多,就是認為共產黨再壞,它就是我們的父母,共產黨沒有了,也就是父母沒有了,我們仍然是小孩子,怎麼活怎麼走路。經過十五年以後,全民有了一個共識,中共是不能要的,它太邪了。遼陽工人領袖肖雲良親口對我說,非常後悔當時「六四」工人沒有站出來支持學生運動,那是中國歷史上一次最溫和的變革運動,錯過了一個機會,全民倒退十五年。退黨運動現在是時候了,中國的老百姓太絕望了,他們需要尋找一個出路,而且有一個全民共識,那就是再壞再壞再壞的政權,也不會比共產黨壞。

現在退黨運動發起以後,網站上已有將近一千人要求退黨。有一個個案非常有意思,原中宣部黨組副書記孟偉哉發表了一個退黨聲明,經過查實後覺得這個事情真實度很大,於12月8日發了新聞稿,不巧12月10日新華網有一個澄清,意思是孟偉哉委託中國文聯發了關於他沒有退黨的澄清,我看後感覺啼笑皆非,至今我還記得最後一句:「我,孟偉哉,過去是共產黨員,現在是共產黨員,至死都將是共產黨員,永遠不會背叛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這不像一個現代人寫出來的,也沒有任何人願意為這樣的聲明負責任,中國文聯是越左越好,左不需要負政治責任,這是共產黨八十年來的歷史教訓,你只要右,有可能出局,而左可能會被批評,但你能在黨內呆住,最後形成了這麼個怪東西。所以新華網的聲明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是強加給他人的。我們仍然對孟偉氈硎揪匆猓(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