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畹町: 捍衛98組黨的高水準和歷史必然

發表:2004-12-18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捍衛98組黨的高水準和歷史必然 (20041216)

--駁「中國還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反對黨」
--評「方覺自傳」和98組黨史實的巨差
--和哈佛大學、哥倫比亞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加州大學等中國問題專家、學者討論

目錄:
一、「方覺自傳」對98組黨的評論
二、98組黨的「成熟」論證
三、「民運道統」的組合象徵及組合實踐舉證
四、98組黨的鄭重準備舉證 編著「中國向何處去--政治民主」
五、98組黨「成立公開宣言」及黨章舉證 駁「中國還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反對黨」
六、98組黨滿足了10個「政黨框架」舉證
七、民主黨「產生重要的政治作用」的史料舉證
八、李大偉案具體見證了海內外廣泛參與98組黨的「重要政治作用」及「影響」
九、捍衛「民運倫理」秩序 比業績貢獻 比意志磨難 比現實作為 比思想水準 比先鋒前衛的政治影響
十、民運和民運人「長期處於中國主流社會之外」 是民運和民運人存在的歷史及事實前提
十一、中國的「反對黨」是「幾個思想淺薄、年紀偏大、爭名奪利、缺乏實際政治能量的閑散人員嗎「民主大戰略」舉證

正文:

89民主運動的基質和98組黨作為政治反對派的基質是「反民運戰略」懼怕和破壞的重要部件。因為,它們已經是我們實踐憲政理想的必經之途。

今年,「89學潮不是民主運動」的反史實論調已經被民運大眾「群起而駁之」。 「六四民主革命」保衛戰確立了迄今民運里程碑的最高位置。

21世紀的風吹佛著98組黨的遺存。

方興未艾的全國組黨運動雖然失敗了,可是,作為當代民運的歷史結晶,它集中體現了「民運道統」的經驗積累和教訓。

經過78民運開拓奠基,到2001建設民運文化標誌成熟,至此,民運為建設自己的成熟文化和政治學,確認其民主進程的「先鋒主力、本源機制、主角角色」的主導地位,提供了必要過程和實踐經驗。

中共「文革造反派仗文化」、傳統專權政治、陰暗政治的深重危害,為窺覦民運歷史功績的長期內爭,反襯了組黨的光輝意義。98組黨並非千年塵封的秘史。

一、「方覺自傳」對98組黨的評論

「方覺自傳」 第八章在書寫「中國民主黨的起源」時認為: 

浙江的這些憤激的年輕人繼續籌備組織反對黨。他們之間的政治聯繫總的來說是鬆散的,並沒有建立真正的政黨的框架。

「方覺自傳」 還認為:1998年中國組織反對黨的條件是完全不成熟的,匆忙而草率地,並沒有產生多大的影響,不可能產生重要的政治作用,也不可能為今後的民主進程提供切實的政治前提。語氣十分否定。

是不是中國並不存在「第一個反對黨」的桂冠,是不是中國還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反對黨!?

中國的「反對黨」是不是幾個思想淺薄、年紀偏大、爭名奪利、缺乏實際政治能量的閑散人員。

是不是「北京的中國民主黨的參與者年齡比浙江的年輕人大十幾歲甚至二十幾歲,幾乎沒有人受過正規的大學教育,長期處於中國主流社會之外,政治影響微乎其微」 !?

什麼是「真正的政黨的框架」?什麼是「成熟」?98組黨是不是「匆忙而草率地」?是不是「並沒有產生多大的影響」?有沒有「產生重要的政治作用」?會不會在「今後的民主進程提供切實的政治前提」?

本文在此作一全面澄清和答辯,特別希望和哈佛大學、哥倫比亞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加州大學等中國問題專家、學者深入討論上述問題。

二、98組黨的「成熟」論證

98組黨作為民主牆開拓奠基,86學潮發育壯大,89民主和平請願、64全民抗暴起義,93追溯六四前仆後繼的後續運作,其民運的「後期戰略」,已經醞釀了整整20年!

脫離20年民運史及民運的寶貴理論精神財富,經驗教訓,則不可能中肯評價98組黨的「成熟」背景和現實意義,而且,會荒謬地將「民運」與「中國主流社會」對立起來,無視98組黨的重大「政治影響」。

6、4民主革命比蘇歐崩潰僅僅提前了3年,也就是說,我們比蘇歐僅僅「激進」了3年!

亞洲第一個結束專制朝廷的中國,百年之後,仍然在新的集權下呻吟,還說中國的「民主運動」「激進」了!?

中國民運史和中共革命史在內爭上有很大區別。事實上,沒有「激進」「盲動」「冒險」的實質性內爭。即使,曾經有過這種淺層內爭,也是經不起論駁的。相反,民運歷史業績和地位之爭,長期貫穿其中。將有新的例證不斷揭示出來。

98組黨是民主牆79年初創"中國人權同盟"政治反對派政黨公開活動,91年胡石根秘密組建"自由民主黨"的時代性要求。如果說「中國人權同盟」 「自由民主黨」「不成熟」了10年20年,中國的民主還要等多少個10年20年,才能夠「成熟」!?

參見:當代民運以自由和熱血迫使中共僅僅將「人權」字眼載入專制憲法-- 25年「人權」入憲路 回望「中國人權宣言」及「同盟」 20040308/27重要修飾、增補 最新版

參見:對89民運要素及評價的再證明再認識再補充 20040530/0608修訂

--極而言之「民主運動」 基礎資源是人民動員
--自然回歸民間研究所的生活定位
--「驢雞吧打臉」 形象的民運危機註腳
--89民運的重要政治啟示
--「天安門母親」的顯著資源和角色侷限
--對捐軀者最好的告慰是 反思團結 抵制分化 悔悟爍?錘煉品德
--全民參與89民主變革的5個證據
--「六四」抗暴起義是不是高於「五四」罷市罷工 所有「六四」和「五四」的比較論者沒有論及到
--學生「先鋒」作用的政治學原理和實證
--中共「政治改革」失敗的證明 自由民主運動興起的結果
--胡趙的分裂共產人格
--89民運的「非自發性」意義
--「動物世界」沒有「首領」嗎
--鎮壓是人民覺醒的負向動員
--「自由民主派」「黨內改良派」是兩股相互融合的思潮和運動
--一點回憶

三、「民運道統」的組合象徵及組合實踐舉證

基於「民運根脈傳統」的考慮,作為89民運的活躍者王有才在設計浙江組黨出頭的三個人中,選定必有一個民主牆人,一個89民運人,還有一個新秀。

在浙江,王有才的民主黨組合運思已經傳為踐行「民運傳統」的美談,應該使民運朋友們都知曉。

事實上,在組黨向全國的推進中,必然囊括了民主牆、89一代的重要活躍份子。如此,才合演了「98組黨」的大戲。

這表現了王有才「民運道統」(民運傳統繼承)的覺悟和遠見,也是「民運道統」作為客觀系統並非「主觀原則」的實踐需要。

「匆忙而草率」說不僅無知於「民運道統」的宏觀真理,而且,無知於98組黨的具體準備。

四、98組黨的鄭重準備舉證編著「中國向何處去--政治民主」

98組黨之前,祝正明(浙江大學畢業)編著的「中國向何處去--政治民主」一書,章節體系,嚴謹通俗。第一版、第一次與組黨同時印刷於1998年6月,字數17萬,定價16元。

業餘編著「中國向何處去--政治民主」一書,起碼需要半年到一年。

吳義龍來京時帶來一本。這不能不是浙江組黨最直接最近期的運作,豈是「不成熟」 ,「匆忙而草率地」 「憤激」之舉!?

「政治民主」全書12章5個附錄189頁。

民主政治的內容(代序言)

第一章:政府極其作用
第二章:人性與社會結構
第三章:言論自由與新聞出版自由
第四章:專制政體的特徵
第五章:民主政治的概念
第六章:民主政體的形成
第七章:民主政治的運作
第八章:民主政體的構成要素
(節)(一)憲法 (二)立法機關 (三)行政機關 (四)司法機關 (五)國家公務員制度 (六)軍隊領導人的文官制度 (七)政治監督與政黨一、社會性的政治監督 二、群眾團體 三、政黨 四、政黨的民主組織原則 (八)地方政府與自治 (九)市政管理模式

第九章:選舉模式
第十章:社會主義社會
第十一章:中國社會特色
第十二章:社會變革的模式

附錄一:部分國家議會純?br>附錄二:《烏托邦》摘要
附錄三:世界人權立法年曆志
附錄四:世界人權宣言
附錄五:國際人權組織

五、98組黨「成立公開宣言」及黨章舉證駁「中國還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反對黨」

有機會專論79年"中國人權同盟"作為確切的政治反對派政黨的史實和實踐活動。

浙江民主黨6月組建之始就正式發布了「中國民主黨成立公開宣言」 ,完成了黨章的制定。(過長,不此舉證。)據祝正明99年來京介紹,這兩個文件是由他起草的。

現將「1998年6月25日 民主黨成立公開宣言」全錄於左,供讀者考察,98組黨是不是「完全不成熟的,匆忙而草率地」 !?民主黨是不是「還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反對黨」!?

錄1998年6月25日 中國民主黨成立公開宣言

鑒於任何人都無權以暴力維持自己對另一些人的統治,(註:面對中共,這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反對黨」是什麼!)而這種現像在我們的社會依然存在;

鑒於現代文明、理性已經傳遍全世界,而封建專制和愚朽的陰霾還在籠罩著我們的社會;鑒於人性還存在種種弱點,遏止政治獨裁(註:面對中共,這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反對黨」是什麼!)和政治腐敗是一場永久的正義鬥爭;

鑒於廣大民眾需要有自己的政治組織和政治代言人;鑒於公民的結社自己是公民與生俱來的神聖不可侵犯的權利;我們一批來自於社會各界、願意貢獻出自己年華的志士,為了弘揚自由、民主、正義、和平,茲商成立中國民主黨。(註:面對中共,這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反對黨」是什麼!)

中國民主黨堅信:一切政治權力只能來自於公眾、服務於公眾;政府只能根據公眾的意志而產生,依照公眾的意志來運作,為公眾的利益服務;(註:面對中共,這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反對黨」是什麼!)政府是公眾的服務者,而不是公眾的支配者。

中國民主黨堅信:政府必須建立在公眾的自覺同意之上,建立在自由的、公正的 、直接的民主選舉之上,(註:面對中共,這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反對黨」是什麼!)譴責任何形式的選舉操縱和選舉作弊,堅決反對新聞出版壟斷,反對任何既得利益集團以暴力和經濟威脅實行愚民政策。

中國民主黨強烈譴責統治集團以暴力鎮壓政治反對派的行為,強烈譴責對被關押的持不同政見者施以酷刑和勞改做法、強烈要求當局釋放一切因持不同政見而被關押的人士。(註:面對中共,這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反對黨」是什麼!)

中國民主黨認定:任何以暴力和暴力威懾獲得的統治權力均不具有合法性,中國民主黨將力求根除一切以政治權力獲取經濟利益和個人享受的社會寄生現象。(註:面對中共,這不恰罷嬲(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