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第一大要案

發表:2004-12-22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後幹部盧源清十年前代表總後參與三九企業集團的工作,任三九運輸公司總經理,由於經濟上的糾紛,遭到三九集團董事長趙新先等人迫害,竟然被打入死牢,成為當時全軍第一大要案,這一案子的荒唐之處在於這麼多年經過多次複查,總政調查人員已經清楚這是一個大冤案但是卻為了穩定,不得罪還在台上的高官還捂著案情,不予以糾正,以軍事法院判決為理由,阻止人大等相關單位和部門的過問。
盧源清中校軍銜,今年45歲,是總後年輕幹部的精英,在與三九合作期間處處維護總後的經濟利益,多次與三九董事長趙新先發生衝突,趙新先幾次到北京告狀,要求總後撤回盧源清,都未能達到目的。便私下活動總政軍事檢察院直接將盧關押,1994年6月總政保衛部以「有人」舉報盧源清貪污數千萬準備攜款外逃為由,將其秘密關押。盧的公司被查封,人員被遣散,公司文件被趙新先等人篡改後交當時辦案的軍事檢察院副檢察長謝寶忠作為證據提交軍事法庭,對外宣傳這是全軍第一大要案,涉及的人很多,不允許任何人插手。當總後聽到盧源清被抓時不知道盧到底犯了多大的事,與他接觸的總後領導擔心自己被牽扯其中不敢過問此事。副檢察長謝寶忠拿了三九的「案件調查費」後在調查此案的過程中極其賣力,用威逼利誘的方式脅迫地方企業和個人製造了全部的假證據。謝多次在公開場合說:『我們來就是要盧源清腦袋來的,他的腦袋不掉,我們的腦袋就要掉』。在盧源清被關押期間他多次暗示獄中管教將盧源清打死才好結案,並與手下豐志剛直接參與對盧的刑事逼供,在盧源清被打昏迷之時強按手印等卑劣手段造成假認罪。一審判決死刑時涉嫌貪污受賄數千萬,在法庭上盧源清問法官:我是因被人舉報要攜巨款外逃被抓的,幾千萬巨款在哪裡?我的護照在哪裡?法庭長時間沉默,法官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強行審理另一問題,代理律師指出各種證據明顯缺陷,重要的證據軍中當事人都在,問一下就可以弄清,包括一些重要證據的簽字當事人都矢口否認,為什麼非要將無罪之人置於死地,法院不理睬律師的辯護,竟以軍事法庭的名義強行判決,一審判決盧死刑,盧源清不服判決提出上訴,總政法院迫於最高任命法院關於審核死刑程序規定,派總政法院審判長鐘蘆生到深圳複查案情,該複查在三九集團趙新先的『協助下』,又重新編排了漏洞百出證據,鐘審判長在吃喝玩樂之後對接待經理說,告訴你們趙總,叫他放心,盧源清的問題包在我身上了,這回死定了。二審判決因一審量刑不准改判死緩兩年,審判後還是這位鐘審判長竟私下對盧源清說,你就不要再上訴了,纖咭裁揮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