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醜倒置——楊振寧「婚事」帶來社會問題

發表:2004-12-29 1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警惕楊振寧「婚事」帶來的社會問題--「楊翁」婚事絕非普通個人私事。

如果是一個82歲的普通老頭,壓根就不會有這樣的事,有這種想法也會被人當成瘋話;如果是一個有點錢的好色的82歲的土財主老頭娶了個貪錢的小老婆,周圍的人會不恥,而媒體會當成笑話報導,以上這些都可以看成個人私事,因為它不會對社會主流的德倫理、美醜善惡概念造成什麼影響,而現在是我們一向奉成華人楷模的楊老,做了同樣的事,有頭有面的人們不斷稱頌,各大媒體也都紛紛祝福,異口同聲稱為「佳話」!所以,這就不再是個人私事了!因為它已經影響到了我們的社會道德認同的標尺。

一個普通人做了壞事,會受到大家的譴責,從而成為反面教材,對社會並無害;而一個「帶著光環」的「正面人物」做了壞事,卻被社會主流們紛紛稱頌,這就擾亂了正常的道德人倫、是非善惡觀念,遺害無窮! (博訊 boxun.com)


試問:這對所謂的「忘年戀」「佳」在哪裡?又「戀」在何處?

婚姻應該是有感情基礎的,而楊翁的感情基礎就只是楊妻尚在時的一次謀面,接著就是楊妻屍骨未寒後的幾封通信,真不知「佳」在何處?

婚姻應該是有未來的,而楊翁婚姻的未來眾所周知,真不知「佳話」在哪裡?假如翁真是楊的學生,天天一起共事,暗戀楊老十載八載,現在終於吐露真情,也值得大家理解一回;即使這樣,一個有情操的老人,也不會接受。當然,假如翁尋死覓活非楊而不嫁,楊不得不接受,如果是以上的故事情節,媒體們大可 「佳話」一回,只可惜沒有這些故事,現實中只是赤裸裸的金錢與肉體的關係。

其實,自古這樣的事有的是,但都是被唾棄的;老而富而色的人有的是,電影中都是反面的;貪財賣身者有的是,沒有被頌揚的。

只是現在,道德面臨了挑戰,是非觀念被擾亂了,相信在這種頌揚下,很快就會有許多「楊老」「翁姐」們效仿,原來不敢放在陽光下的東西,很快可以堂而皇之了!由此可能還會引來諸多的社會問題,要知道,喪偶離異的老人很多,有權有勢的老人很多,貪錢求不勞而獲的女人多著呢!接著就是子女孝道問題出現矛盾,遺產分割問題出現矛盾……還多著呢!那時,社會還需要道德嗎?現在社會已經相當道德淪喪了,笑貪不笑娼已經很嚴重了,「諧模」楊老和主流聲音們還在更進一步的推進一把,試看明日中國,誰分美醜?


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