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手機定位救出71位中國遊客

發表:2004-12-31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斯里蘭卡海嘯救援機構負責人克里斯.達爾馬基爾蒂28日說,斯電信部門利用定位技術,確定了被海嘯圍困的36名英國遊客和35名中國香港遊客使用的國際漫遊手機所在的位置,使71名正在斯里蘭卡旅遊的客人28日平安脫險。

  達爾馬基爾蒂說,海嘯襲來時,英國遊客正在斯里蘭卡南部旅遊勝地希卡杜瓦島觀光。斯海嘯救援機構人員在27日晚收到一名英國遊客的手機回覆。根據定位結果,救援人員找到了36名受困英國遊客的下落,並把他們轉移到了安全地帶。

  另外,摩根士丹利公司香港總部的35名員工也依靠國際漫遊手機,最後成功獲救。

  達爾馬基爾蒂說:「一些人打電話給我們,我們並不知道他們的位置。所有人都說,他們正呆在高地。我們利用定位技術知道他們的確切位置並趕去救援。」他說,這是斯里蘭卡首次在救援中利用高科技手段,可以說是大獲成功。

  達爾馬基爾蒂介紹說,悲劇發生時,斯里蘭卡網路上有1.0252萬部國際漫遊手機工作。救援機構向每個人發出一條簡訊,並收到2321條回覆。即使手機打不通,表明手機丟失或當事人被海嘯圍困,救援人員仍會繼續追蹤這些號碼。海嘯發生後,5983部漫遊手機出現無法接通現象,但仍有4269部手機在海嘯後可以接通,並且至少可以通話一次。

  印度洋海嘯發生後,斯里蘭卡全國移動通訊網路一度陷入癱瘓,但斯移動通訊公司安排了流動發電機保證了信號基站的電力供應,目前已恢復90%的通信能力。

(PCPOP電腦時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