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打倒腐敗還我人權!」衝擊國旗元旦天安門抓百人以上

發表:2005-01-01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年伊始,天安門廣場的遊人沒有明顯的增多,人民大會堂被警方戒嚴,警戒線攔住路人不讓通過。從上午10點到下午1點之間,在天安門國旗處目擊到最少有100多抗議人士被陸續抓走。

在天安門廣場的各個地下通道和路口,警力沒有明顯的增多,多是兩名警察和武警把守,他們對要進入廣場的人要求打開羽絨服、棉衣等檢查,看到裡面有上訪材料和傳單就馬上將人帶走。有許多成功的進入到廣場的訪民都沒有帶著包裹才空身得入。

上午10:54,一輛警車「嗚嗚」鳴叫著馳離天安門,車上有一名被抓的人士,人民大會堂附近的人證實剛剛有人被抓,警察說抓的是一名小偷,可是現場的人們懷疑這是警察在蠱惑人心。

國旗附近。一名婦女正從懷中往外抽材料,還沒等她撒開,兩名便衣就衝了上去將她按倒,警車飛快的開來將她抓走。天安門廣場目擊的訪民證實:他們抓人一分鐘都不用,警車馬上就開來。上午警車乾脆就停在國旗旁邊。

天安門的便衣、警察虎視眈眈。只要抗議人士聚堆,警車馬上就開來。抗議人士們大多分散開來,他們突然衝進國旗處,多數都還沒來得及給國旗跪下,就被警察、武警、便衣們兩個架一個的拖到警車上被帶走。有的抗議人士一邊著「打倒腐敗!」、「還我人權!」的口號、一邊被拖上了警車。

從國旗附近被抓走的抗議人士多是訪民,其中來自上海的訪民為有幾十人之多。據一名沒有被抓走的上海訪民表示: 「天安門分局派出所都關滿了。」據被抓到那裡的訪民證實:天安門分局派出所的一個大房間就可以關押100多人,各個房間再加上很大的地下室,關押數千人綽綽有餘。

元旦當天,從天安門的各個路口被抓走的人士最保守估計也有幾百人之多。

下午一點到兩點之間,天安門廣場的遊人稀少,國旗附近幾乎看不到抗議事件的發生,天安門廣場的警車也相應減少到一輛小型公安轎車、四輛廣場游戈的公安巡邏車,目擊範圍內可以還看到停有城管車輛三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