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教養所:中國妓女現象調查實錄

發表:2005-01-03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改革開放以後,妓女這一社會醜惡現象沉渣泛起,並呈現大面積蔓延的態勢。這其中原因複雜,有經濟因素、畸形人格、社會心理因素等等。為瞭解妓女現象的成因、其生活狀況、不健全心理、人身傷害等等,筆者走訪了烏魯木齊婦女教養所(新疆唯一的婦教所),對妓女現象進行了調查。婦教所的指導員熱情接待了我,她介紹了現代妓女的7大特點。

  1、妓女人數越來越多,提供色情服務的場所也越來越多。

  許多大型賓館、酒吧、夜總會、美發店、洗腳屋、浴室、飯館、小型旅社等都兼營醜業,此外還有許多租屋賣淫的暗娼。雖然國家屢次給予嚴厲打擊,但由於暴利的吸引,此風在某些城市還是尤為盛行。烏魯木齊因打擊力度大,色情服務業較為隱蔽。

  2、當妓女的動機、原因複雜,但出於貪圖享受、好逸惡勞的人日益增多。

  城市色情場所的妓女出臺一次的收入在200元--300元之間,就是屬於散兵游勇的私娼及在國道邊徘徊的低等妓女一次的收入也在50元以上,利益驅動這一行興旺發達。這些妓女大都正處於青壯年時期,但她們大都好逸惡勞、貪圖享受,這是她們走上犯罪道路的根本原因。

  3、妓女年齡由18歲--30歲之間向低齡、高齡發展。

  妓女中20多歲的人最多,並有向十四五歲的低齡及向四五十歲的高齡發展的傾向。

  4、妓女的文化程度偏低,一般在高中以下文化程度。

  有些農村來的妓女或是小學文化程度或是文盲。低文化素質使這些妓女只能從事低收入、不穩定的職業;同時也使這些妓女缺乏自我保護能力,不能應付嫖客的人身傷害。

  5、性病發生率逐步降低。

  現在幾乎每個妓女都知道隨身攜帶避孕套保護自己,而且大多數嫖客因為怕染病也自覺恪守這個規則。

  6、與良家婦女相比,妓女普遍缺乏羞恥感、道德感、責任心。

  有的妓女為了貪圖享受,拋家別子;有的妓女參加集體淫亂,以此為樂;就是勞動教養後,若偶遇一男子,有的妓女便抓住可乘之機,極盡挑逗之能事。

  7、大多數妓女往往自食其果,結局可憐可悲。

  許多人妓女身份一暴露,便遭到父母丈夫孩子的唾棄,入院教養後也沒有親戚朋友來看她們。她們戲稱自己是孤兒,妓女為社會、家庭所不容,成為生活在社會邊緣的灰色人。

  聽了指導員的介紹,我們對妓女問題有了大致的瞭解。接著筆者又採訪了6位妓女,對妓女的產生、生活狀況、特殊心理、嫖客概況作進一步的調查。

  一、為什麼會當妓女?

  筆者採訪了6位妓女,問她們為什麼要幹這個,原因各不相同。其中說為生活所迫的有兩位;年幼受騙的有1位;丈夫背叛,屢教不改,出於報復心理的有1位;喜歡這種生活的1位;衣食無著又喜歡這種生活的1位。

  妓女林小姐告訴我說:「我母親得腎病死亡,家裡欠了很多債,父親為避債遠走他鄉。家裡兩兄弟一個是小兒麻痺,另一個無能為力,借錢的親戚來找我要,只有我挺身而出了。如果我不幹這一行的話,家裡連買菜的錢也沒有了。」

  另一位長相頗為粗陋的妓女何小姐說:「20歲的時候,我被縣城裡一個賣羊雜碎的30多歲的男人給騙了,懷了孕,他對我說一句『好丫頭,對不起你了』就怎麼也找不見了。慢慢地肚子裡的孩子有5個月大,媽媽看了出來,她狠狠地說『不要臉的東西,你要把孩子生下來,我就拿毒藥把你們倆藥死。』(提到媽媽的態度,何小姐忍不住哭出了聲)。我拿著姐姐給的錢,一個人偷偷來到烏魯木齊,在私人診所做掉孩子後,又感到無臉回家,最後當上了三陪小姐。」

  五官清秀的妓女張小姐說:「我跟丈夫結婚5年了,有1個3歲的女兒。他的心很花,總是出去玩女人,得手回家後就對我特別好。我覺得屈辱極了,鬧過幾次,但他屢教不改。我對他說『你搞一個女人,我就要搞十個男人給你看』,為此我很生氣就進了一家理髮店當小姐。」

  40歲的妓女李玲說:「被丈夫拋棄後,我痛苦極了。我想起我們村裡那些守寡女人,她們黑衣黑褲、面容肅靜、在默默枯乾中走向死亡,我不能那麼活。我徘徊在每一個對我偶露笑容的男人身邊,內心的痛苦、企盼是常人難以想像的,最後我終於下決心當了妓女,我既得到經濟來源,又得到男人的撫慰和保護,從那時起跟一個又一個男人親密成為我忘記痛苦的惟一方法,畢竟還有男人真正喜歡我。」

  其實許多做妓女的女人都有著慘痛而心酸的遭遇。首先,得承認她們也有正常女人的感受,有著她們的無奈。一位妓女告訴我,為經濟所迫,她是下定決心去幹這個的,但一開始還是很不好意思,為開不開燈與嫖客發生爭執,用無言看電視來代替說話。實際上,世上幾乎沒有任何一個女人甘心情願跟自己不喜歡的男人上床,哪怕是妓女。

  二、放蕩的生活

  年方18歲的漂亮姑娘魯小姐是自甘墮落的典型,她直截了當地告訴我說:「我就喜歡這樣的生活,旋轉的燈光、華麗的殿堂、青春的舞步、漂亮的衣裳、勃發的情慾、自由的性愛,有人喜歡有人愛,這是多麼好的生活,這是天下最好、最掙錢的職業,我覺得自己生來就是要過庵秩兆擁摹!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