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居正:中共的黨與槍為什麼分不開?

發表:2005-01-07 1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先本文要提出一個很嚴肅的問題,那就是:中國的軍隊和中國共產黨應該維持一個什麼樣的關係?乍看之下,這個問題問得很沒有常識。十三億中國人那個不知道解放軍是由共產黨所締造的?又有那個不知道中國喊了幾十年的「黨指揮槍」,而不是「槍指揮黨」?那麼這個問題有什麼好問的呢?殊不知,奧妙就在於此。共產黨給人民灌輸了幾十年的觀念,其實它的理從根本上看是大有問題的,本文的目的就是要重新檢視這些看似平常的道理,指出它的根本錯誤,讓人們認識到中共究竟是怎麼欺騙我們的。

一、黨與槍為什麼分不開?

在中國,黨與槍為什麼分不開?這個問題的答案其實非常簡單,就是因為中國共產黨太過迷戀政權,它必須依賴槍桿子去奪取政權、去維護政權,所以始終要牢牢地握住槍桿子不敢放。

這個道理中共自己從一開頭就是明白的。在過去國內革命時期,它打著國共合作的口號滲入國民黨內,除了組織部與農民部等要害部門外,它首先要掌握的就是軍隊。周恩來、葉劍英、惲代英、聶榮臻等人就是中共力量企圖掌握黃埔軍校的代表。國民黨忍無可忍清黨後,中共遂積極的籌建自己的紅軍,為日後的奪權鬥爭做好武裝準備。

八年抗戰開始,當全國軍民陷入浴血苦戰時,中共卻趁機伏擊各地的國軍與游擊隊以擴大自己的軍隊與地盤。等到抗戰結束,它已經成為一個握有至少120萬正規軍、265萬民兵、19個邊區以及一億人民的國中之國了。1946年國共內戰爆發,中共的宣傳總是攻擊國民政府,說就是因為國民政府先開槍,內戰才爆發的。這是不是說,如果國民政府當年不開槍,中共就會放下武器,共建民主了呢?以中共多年的記錄來看,這是絕對不會有人相信的謊言。

但是在第二次大戰後的歐洲,法國共產黨與義大利共產黨的確將抗擊納粹的武器放下,參加了民主選舉。左袒中共的人們這時可能會說:「你看!這就是他們兩個共產黨始終沒有當政的原因。」不錯,他們是沒有掌握到政權,可是這兩個國家卻因此而有了真正的民主!這就是中國共產黨與法國共產黨和義大利共產黨的區別,但是這也是一黨專政與民主政治的區別。

共產黨要緊握槍桿子的第二個原因就是內部權力鬥爭的需要。中共建政之前固不待言,就是在建政後的多次權力鬥爭中,槍桿子或武力不是被直接的、赤裸裸的使用,例如文革、整肅林彪集團以及瓦解四人幫集團等,就是其中一方先行部署,將槍桿子抓在手中,以防不測,例如罷黜華國鋒、胡耀邦以及趙紫陽等案例都是如此。

這類的事情出現如此之多、如此頻繁,表示中共內部的政治生活極不正常,高層人物慕(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