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豐:堅持共產黨「先進性」是對人的存在平等性的瓦解! 胡錦濤言論批判

發表:2005-01-08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號召他的黨員和幹部增強黨性,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不僅是憑空胡謅,更是對人類本性的勿視和否定,是對人類存在同一性,因而存在資格平等性的侵犯。

「先進性」是成對概念,所有成對概念都天然依靠相對的一面才能成立。因此「先進性」是相對著它的對立性質「落後」、「不先進」被理解到的。只有在同類分子之間,並且又在同一條件下才能發生比較,對比較做出評價。僅只在被比較的條件下(一特定的共同性方面)才有先進或落後。所以凡成對概念都先天地給出對立面,如:「反與正」、「好與壞」、「善與惡」、「美與醜」……不在共同條件就不能發生比較。

在給出任何一面,都是由另一面來充當成立條件的。所以在「先進性」的背後不能避免地設定了:
(1)這是同質分子之間的一種關係,因而這一屬性只屬於一部分分子的,其餘分子自然被陷於反面;
(2)餘下那些分子在被剝奪主體性條件下成為「不先進」的或「落後」的。這是成對概念的機制功能。
因而在「先進」以「落後」或「不先進」為條件被成立起來的同時,也就把自身設定為全體分子的標準----該類事物的樣板。這樣,「先進性」就瓦解了分子之間的平等性,使自己在資格上居於特殊。

因成對範疇都是對著對立的方面才成立起自己的:左是由右所成全,跑的快是由跑的慢所成全……一個人沒法比較出快慢,只有在所有分子的公平競賽這個條件才使對比具有合法性----這種條件保證了全體分子都擁有主體資格,因為在這種情況下對比座標才是客觀的,它只是說在某一性質內並且又平等才有先後,離開了這個特定範圍就沒有先進與落後----這種先後的評定並不動搖比賽者做為同類分子的平等性。

保持共產黨的「先進性」這概念沒劃定條件,不是客觀的,剝奪了非共產黨人的主體資格。元論是競技,還是就某一共同性質做對比,如選美……都在一個自在條件下就某一客觀專案發生的。而「先進」是個心理概念,由主觀意志設定的,其標準在設定者心裏,只符合設定者的利害需要,找不出普遍有效性。因而它就破壞了人類成員存在性質上的絕對性,社會資格上的平等性。

「先進性」只是自我授予。因為分子在本性方面不存在可對比性----人的本性本是個結果(哪有沒有本性的物質?),做為結果人性本質又不是由自己努力而獲的,乃是共同授於造物,不存在個體間的主觀努力,對比的什麼?對比只能對著個體可做努力的事情,它評定的就是付出的努力。

共產黨的「先進性」不是得自客觀比較,而是一種公共關係裡的地位,也沒有說得通的參照系,是意志根據自身的主觀要求或利益做的自我肯定,既不能被理性原則所求證,也沒有獲得同類分子的認可,客觀世界的事實不存在這種差別----這是地道的相當然。

只從字面上就可看出「先進性」依賴於比較,還必須包含能動性的平等使用,即它必須是一種爭取,一種努力行為。其條件對所有分子都一樣。

政黨是人造的,組成政黨的材料卻不是人造的。共產黨是把自己放在自然人群裡設定它的「先進性」的。

人的性質又不是人造的。組成政黨的人與一般的人都是自然人----

自然界裡沒有什麼先進的自然人與落後的自然人。

因而,「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這只是一個倡導----倡導永遠都是倡導者的倡導,即從他自身的利害出發發出的要求,那些沒有倡導權的人呢,他們的利害怎麼保證?所以「先進性」是非法的,反動的,霸道的。因為「先進」是由主觀努力支持起來的,只有共產黨自己才有這種努力機會,因而只有它才能獲得滿足性,那些被剝奪了努力機會的人怎麼辦?這樣它就成了強勢群體對弱勢群體的欺凌----

原來這共產黨的「先進性」就奠定了共產黨是個強勢集團。

在「人人都是人」這個問題上不存在主觀努力,當然地不允許有比較。

那麼,要成立起「先進性」必定基於一定標準,這標準是哪裡來的?而被區分為先進或落後的分子又都同屬於一個物類,它們只有共同性質,性質能有差別嗎?有先進與落後之分嗎?「先進」以什麼為參照?哪來的標準?共產黨把燒大煙泡的張思德,曲線謀利的雷鋒設定為「先進」,我還要把蔣介石設定為中華民族的當之無愧的統帥和英雄呢!胡錦濤能設定先進標準憑什麼我孫豐就不能設定?他是人類一分子,孫豐我也是人類一分子;他有意志,孫豐我也有意志,誰也不能在人類標準下找出他與我之間車性質上有什麼不同,當然就不能證明資格上有什麼差別。

「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標準既不是客觀世界中的,就肯定是來自社會的,社會的標準就是由佔主導地位的力量根據自己利害的需要任意強加給社會的。
所以「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就是對人性自然性的公然挑釁!
是對「人人生而自由,權利不可讓渡」的侵犯!
是對普世人權價值的肆意詆毀和踐踏。

我孫豐莊嚴宣告:自然的世界裡只有種,有類,在種和類裡只有平等性,決沒有先進性和落後性。

一切自我標謗為先進份子的人統統都是霸道,獨夫,匪徒。

「先進份子」這個概念的要害是建立在趨利避害上的,趨利避害是所有生命的天然傾向,但只有佔據了方便地位的人才能把自己一夥的趨利避害當成公理----須知他們的利就提對公眾的害!
因而「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就是用於壓迫和統治的口實。誰佔據了先進性誰就擁有了統治的合法性,先進性所以被設定是以對「不先進」,對「落後」的役使為出發點的,使以共產黨對中國人民的壓迫統治的不被推翻為目標的,設定「先進性」是為了欺負那些「落後」的和「不先進」的分子。

歷史是從愚昧向開明前進的,愚昧的現象表現就是「落後」,而開明造成前進。所以前進與先進同義,只是前進是行動,先進是評定。因而「先進」做為概念在功能上具有對於「落後」、「不先進」的標準性,從而就是對落後的取代、淘汰。取代、淘汰的辭源意義在實踐上就轉變成心理意義的忽視、歧視,行為意義的侵犯、迫害、統治。在社會的機制功能之下,社會就要假設異己、敵對,有了這種理性上的假設,就有了路線上、策略上的迫害、鏟除。為「決不手軟,堅決打擊」找到了根據。

「先進性」裡先驗地假設了自身標準性,就使自己成為社會座標,這樣它事實上是剝奪了同類分子參入社會的資格。

「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的反動本質是剝奪了同類中其他分子的主體性,推翻了社會平等性,拒斥社會正義。

這樣「共產黨的先進性」就使霸佔性進入公開性,合法性。它用自己的意志假設了(強奪了)自己在社會中的中心地位,當這一地位轉換進實踐時就是主導、支配,駕馭----就是現實中國畫面的兩極分化,奴役、殘暴、黑暗。

共產黨正在召開《「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教育活動」的工作會議》,將此做為「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基礎工程」,其用心是陰謀的又是糊塗的,後果是險惡的。

說它用心是陰謀的,因為胡錦濤知道他的黨是些什麼東西,人民用什麼態度來對待它,它面臨的是個什麼前景----它已身處斷崖,進退無路,他是為改變這一處境在建造理由,而不是去關心人民疾苦,更不是擔心民族前途。

為使自已免於被憤怒的烈火化為灰燼他們才這樣做,用先進性為自己採用野蠻鎮壓奠一個口實。陰謀的意思是其用心被包藏在說詞裡,口是而心非。

說它是糊塗的,是因它雖知自己是別有用心,但它不知別用之心也得在實際處境裡去用:即使是別用的心也得在不動搖背景安全的條件也才能有別用的可能,所以對別用之心的使用也必須是對環境負起責任下的使用,胡錦濤可不問全中國都已經鄉鄉是大澤這個現實處境----反正你不能把中國人都殺了,沒了人你到哪作威作福去?可只要有人,不是陳涉就是吳廣,即便陳涉、吳廣要不了共產黨的命,還有張角和黃巢,中國社會到了進入普世價值的火侯了,不結束共產你怎麼尋也尋不出出路,什麼先進性也救不了共黨的命。

說後果是險惡的,是因它要搶救的是自身,可共產黨的身也是處在中國人裡,還立在中國,因此只有整個國家的正常秩序才有它機體上的某一部分的安全,而要國家的平安就不能要共產黨的存在,要共產黨的不亡就必導致整個國家於失序,國家的失序必定包括對共產黨的報復,共產黨該亡還得亡,民族災難的程度卻難預估……「共產黨的先進性」和「共產黨是先進文化」都是不能思辯者的求功近利,順嘴胡說。既不能被證明也不可對之做證明,但卻能被證偽。

「先進性」是個社會概念,而人,卻是自然事實。

一切社會概念都直接的就是人的主觀心理,一切客視事實都是只能如此決不能如彼。因此共產黨的先進性就是強制自然事實的人放棄如此,任它如彼(奴役)。那麼共產黨的先進性就是對人類普世價值的反攻和倒算。

讓具有「先進性」的中國共產黨找它們的祖宗去吧!

除了推翻,共產黨不適合別種前途!(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