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所長酒後無證駕車 撞倒老人後掉頭將其軋死

發表:2005-01-09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那輛車把我父親撞倒後,如果不調頭再軋一次,老人不可能當場死亡!這人的心也太狠了!」朝陽凌源市市民楊紹輝含淚向記者講述了發生在不久前的慘案--他的父親楊志遠在自家樓前的馬路上被一輛違章逆行的轎車撞倒受傷,隨後,這輛轎車竟調頭從老人身上再次軋過,使老人胸部受到致命傷害,當場死亡!到底是什麼讓轎車駕駛員如此瘋狂?這是一起簡單的交通肇事嗎?為了瞭解這起蹊蹺的交通事故,記者專程趕到凌源市,對事件展開調查。而隨著記者調查的深入,越來越多的疑點讓人難以解釋。

  證人

  肇事司機調頭軋死被撞老人

  2004年12月22日晚8時40分左右,在二女兒家吃完飯的凌源市國稅局退休幹部楊志遠準備橫過馬路,回家休息。「這條路在凌源是一條繁華的馬路,來往行人比較多,車輛在經過這個路段的時候,一般會減速讓行……」在發生事故的地點,楊志遠的兒子向記者介紹著自己家門前這條道路的情況。記者注意到,這是一條南北雙向六車道的道路,路中間有黃色雙實線。就在楊志遠已經穿過了半條馬路,進入由北向南車道的時候,突然,一輛車燈雪亮的轎車從對面車道越過雙黃線,向他衝來!儘管楊志遠盡力躲避,但是轎車風擋還是刮到了他,巨大的衝力將楊志遠帶倒在地。

  「法醫鑑定的結論顯示,我父親在第一次被刮倒時,身體有部位受傷,但不致命,更何況第一次只是被車刮到,並不是被直接撞擊,如果及時送醫院治療,以他的身體狀況應該不會有什麼事。」根據楊志遠的老伴和孩子們介紹的情況,以及事故前不久楊志遠參加體檢的結論看,這位老人的身體相當不錯。但是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身體再好的人恐怕也難逃一死了:「肇事車輛撞倒人後,在受傷者前方幾米處停下了,司機打開車門,推了一下因急剎車晃歪的眼鏡,回頭看了一眼受傷者,然後關上車門,車再次開動……」一位目擊者這樣講述當時的情景。車啟動後,竟調轉車頭,向倒在地上的老人衝了過來,並逕直從老人身體上軋過,由於老人的衣服被轎車底盤刮住,轎車在將老人拖出近10米遠後,才徹底軋過老人的身體,而後逃離現場。當楊志遠的家屬接到通知時,老人已經因胸部嚴重創傷而死亡……

  記者在交警停車場的檢車線上看見了肇事車,儘管車輛已經擦拭乾淨,但是在車輛擋泥板等與楊志遠發生過接觸的位置,記者還是注意到有一些血跡。如果說為了逃離現場,司機撞人後應該直接離開,他為什麼要調轉車頭,再軋一次受害人呢?

  自首

  事發10幾小時後「替身」投案

  記者從當地有關部門瞭解到,在事故發生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