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阿爾巴尼亞發現大量化武出自中國

發表:2005-01-10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郵報今天報導,阿爾巴尼亞最近發現十六噸軍事用途的芥子氣,而這種殺傷力強大的化學武器應系中國在一九七○年代所供應。
  華盛頓郵報報導,阿爾巴尼亞幾個月前已通知美國和聯合國有這批化武存在,美國正在協助阿爾巴尼亞銷毀這批致命的化學武器。芥子氣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廣泛用在戰場的毒氣,一九八○年代伊拉克領導人海珊用這種毒氣屠殺了數以千計的庫德族人。

  華郵報導,美國和阿爾巴尼亞官員相信,這批毒氣是一九七○年代中期阿爾巴尼亞共產獨裁者霍查進口,而供應這批化武的顯然是中國。這批化武有數百桶,理論上可以毒死數百萬人。這項發現看起來證實了美國情報單位長久以來的懷疑,即中國過去曾扮演了化學武器科技散佈者的角色。

據信中國很久以前即已停止這類的出口,但在阿爾巴尼亞發現中國製造的芥子氣,仍讓人擔心其他國家可能存有類似遭遺忘或棄置的化武庫存。中國已承認過去曾生產過化學武器,但現在說其庫存和生產設施均已銷毀。

  華盛頓郵報報導,當年阿爾巴尼亞共產獨裁者霍查批判蘇聯領導人赫魯雪夫偏離馬克思主義路線,並公開讚揚毛澤東一九六○年代末期殘酷的文化大革命。此舉為阿爾巴尼亞賺得作為中國在聯合國代理人的特殊地位,也成為中國在歐洲的主要盟邦。中國給霍查的回饋是龐大的經濟和軍事援助,包括大量的武器。

美國和阿爾巴尼亞官員指出,阿爾巴尼亞大約就是在一九七○年代取得這批化學武器。對分析家而言,這批芥子氣出自中國的證據相當明顯,因為毒氣容器上有中文標籤,且當時兩國軍事關係密切。

  中國當年是透過阿爾巴尼亞提案,將中華民國逐出聯合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