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民控告中航油

發表:2005-01-10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許波報導) 中國航油公司破產案的餘波未盡,美國兩家律師事務所代表持有這家公司股票的美國股民提出法律訴訟,指控中國航油公司誇大經營業績,瞞報投資虧損,誤導股票投資人。

*原告律師:違反美證券法*

美國兩家律師事務所日前向紐約南區地方初審法院提交了這項共同起訴案,爭取幫助持有中國航油公司股票的美國持股人挽回經濟損失。這兩家律師事務所受紐約股票投資人瑪麗.伯克的委託,指控破產以前在新加坡上市的中國航油公司欺騙持股人,就公司的業務經營和獲利前景發表了虛假的誤導性聲明。

提出這起訴訟案的默雷.弗朗克.塞勒爾律師事務所首席律師布萊恩.默雷在接受本臺採訪時說明瞭他們控告這家中國破產公司的法律依據。

他說:「中國航油違反了聯邦證券交易法。這項法律禁止上市公司發布與本公司股票交易有關的虛假或誤導性的財務報告。尤其需要指出的是,這家公司在發表最近一次財務狀況報告時瞞報了石油衍生物投機交易中5億5千多萬美元的巨額虧損。相反,他們卻發布盈利的信息。這家公司謊稱對上市的公司股票設立了相應的風險控制機制,並嚴格遵守這種機制,但實際上他們沒有這樣的機制,更談不上遵守了。」

默雷律師說,他所在的律師事務所和另一家律師事務所共同接受了當事人的委託,代表多名有共同利害關係的原告向美國法庭提出訴訟。目前這兩家律師事務所正在徵集從2004年2月5號到11月30號期間投資中國航油的持股人加入這一共同訴訟案。

*中航油集團:美無司法管轄權*

中國航油2001年在新加坡上市,大部分股份由國營中國航油集團擁有,主要負責母公司的海外航油買賣業務。去年12月初,中國航油承認在石油衍生物投資交易中造成5點5億美元的巨額虧損,損失額相當於該公司在新加坡證券交易所中的市值。不久這家中資公司尋求法院破產保護。

中國航油的一位發言人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公司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獲悉受到起訴這件事,因此不便做出任何評論。中國航油的母公司中國航油集團的律師則表示,中國航油是在新加坡上市的公司,從沒有在新加坡以外交易過股票。他表示美國在這個問題上沒有任何司法管轄權。

*默雷:受害人可尋求保護*

但是承接此案的默雷、弗朗克、塞勒爾律師事務所首席律師默雷卻不這樣認為。他對本臺表示:「美國聯邦證券交易法保護所有在美國境內購買股票的人免受欺詐,即使他們從外國證券交易所購買股票,這一點是毫無疑義的。由此可以推斷,如果上市公司在美國從事非法經營,或者在美國境外從事欺詐活動,但是其影響波及矯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