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陰柔冷酷 胡錦濤的真面目

作者: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5-01-11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九月的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上,胡錦濤接收了江澤民的軍委主席職務,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於是世人開始逐漸看清胡錦濤的真面目。好不容易熬了十二個年頭,媳婦終於熬成婆婆,「狼外婆」的面目就很快顯露出來了。外表的親和是陰柔,冷靜則是冷酷。

去年十二月號香港「開放」雜誌披露了胡錦濤在十六屆四中全會上的講話,有這麼一段:「敵對勢力總是從輿論入手佔領宣傳陣地。以美國為首的國際壟斷資本搞垮蘇聯和蘇共的主要手段是從意識形態入手的。蘇聯解體、蘇共垮臺絕不是馬克思主義和社會主義的失敗,說到底,是其逐漸脫離、背離乃至背叛馬克思主義、社會主義和最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最終惡果。戈巴契夫是蘇東劇變的罪魁,是社會主義的叛徒,而絕不是所謂的『功臣』,說他是『功臣』,那是沒有站在蘇聯人民和人類進步事業的立場講話。」九月二十九日,中宣部根據四中全會精神召開全國媒體會議,下達文件,提出二十九條不准報導的內容,中宣部副部長吉炳軒在會上還宣讀胡錦濤總書記對上述文件的批示:「管理意識形態,我們要學習古巴和朝鮮。朝鮮經濟雖然遇到暫時困難,但政治上是一貫正確的。」

這項資訊的可靠,不但是至今中共未否認,還從中共的言論與行動看得出來:

其一,四中全會公報與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對該會議的介紹,都提及蘇聯解體的教訓,只是沒有列出具體內容而已。

其二,會議前夕的九月中旬,主管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李長春訪問了北韓「取經」。

其三,去年十一月胡錦濤參加了在智利舉行的亞太經合會高峰會議以後,訪問了古巴,捐贈一千多萬美元的物資,簽訂十六項政治、經濟、文化合作協議。胡錦濤與卡斯楚見了一次還不夠,第二天臨離開古巴時又見了一次,可見惺惺相惜的程度。

其四,入冬以來,北京進入這些年以來最寒冷的冬天,因為整頓報刊與封閉網站,同時大捕異議人士,有的起訴判刑,有的警告後放回。他們包括著名的網路作家劉曉波、余傑、師濤、楊天水等。其實自從十六大胡錦濤開始接任黨的總書記以來,中共就逐漸擴大逮捕網路異議人士的規模,不過當時胡錦濤以「胡溫新政」矇蔽世人,人們把這筆帳算到還戀棧而不肯交出軍委主席職務的江澤民。

胡錦濤剛上臺時,打出毛澤東的旗號,人們也還以為只是與江澤民爭奪權力的策略,現在從他的言行看來,的確想回到毛澤東時代。

胡錦濤為了鞏固他的權力與討好鷹派,勢必在民族主義問題上也大做文章。所以不但祭出「反分裂國家法」來片面改變台海現狀,更肆無忌憚的派遣各種船艦威脅日本,侵入日本領海的中國潛艦更在十一月初在美國重要的海軍基地關島繞行一圈。這些明目張膽的挑釁行為,以及胡錦濤近來加大反日的力度,應該會引起美國、日本對胡錦濤的重新評價,特別是布希總統對胡錦濤的觀感。

西方國家的民主制度起源於對歐洲中世紀專制制度的抗爭,在上一個世紀和德義日法西斯國家的戰爭中保存下來,壯大於和蘇聯及東歐共產國家的鬥爭。這些獨裁者始終還有不同程度的西方人文背景(日本經歷明治維新,史達林含有部分東方文化的基因)。但是他們對中國共產黨的獨裁專制制度始終缺乏瞭解,甚至還有某種同情心,這在一些「中國通」的身上表現得更加明顯。其根本原因乃是對兩千多年的中國專制痞子文化的的虛偽、奸詐、無恥、權謀還缺乏認識,因此容易上當。所以近現代史上美國與中共對抗,往往是陷於敗局或者「平手」。要對付中共,還得請教末代港督彭定康。他在香港和中共日日夜夜打交道,經歷五年磨練,熬成了真正的「中國通」。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