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暗責江澤民治軍錯誤

發表:2005-01-11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1月份爭鳴雜誌報導,二OO四年歲末,胡錦濤任軍委主席後,放了三把火:

(一)十二月六日,中央軍委下達了《關於全軍黨組織能力建設的若干意見》文件;

(二)對軍隊高級將領進行了大調整:蘭州軍區政委劉永治出任總政治部副主任,北京軍區參謀長常萬全升任瀋陽軍區司令員,新疆自治區軍區政委喻林祥遞補為蘭州軍區政委,瀋陽軍區第三十九軍政委陳國令升任廣州軍區副政委。

(三)二OO四年十二月九日至十日,胡錦濤召集各總部和各軍兵種領導班子開會,討論軍隊的現狀和全軍黨組織建設問題;緊接著,在十二月中旬,中央軍委召開了擴大會議,專題討論了軍隊問題。胡錦濤、溫家寶、吳邦國、曾慶紅、吳官正、羅幹出席,並特邀了十多位老將軍(包括劉華清、張萬年、遲浩田、楊白冰、王瑞林、洪學智、趙南起等)參加。會議進行了二天。

據瞭解,在十二月中旬召開的中央軍委擴大會議上,洪學智、趙南起、王瑞林、楊白冰都指江澤民片面地以軍隊裝備提升、待遇提高,掩飾了軍隊管理、士氣等問題嚴峻的狀況。

據報導,胡錦濤在這次中央軍委擴大會議上,影射前任軍委主席江澤民,說:如何看待、處理全軍在新時期產生的問題,有兩種態度和決策:一種單就軍事裝備換代提升、待遇福利提高而忽視或輕視軍隊發生、存在的問題和問題惡化隱患所帶來的危機;
一種是在堅持軍隊軍事裝備提升、待遇改善提高的同時,要強調加強就軍隊黨組織建設,軍隊政治思想、組織、紀律的教育和嚴格要求。

顯然,胡所指的前一種錯誤的治軍決策,是暗責江澤民的;而後一種才是他認為的正確的治軍之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