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解放軍四總部人事調整(附:全部名單)

發表:2005-01-12 1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臺北十二日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接掌中央軍委主席之後,展開首輪將領大調整,目前解放軍四總部的新領導層已經公開亮相,海軍南海艦隊、北海艦隊,新疆軍區多位大軍區副職的高級將領也已於日前履新。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中國官方網站「中國軍網」首頁的固定欄目「四總部領導人」,近日更新領導層名錄,出現了新人名字,撤換了若干舊名字。

在總政治部領導序列中,劉永治中將已經出現在總政治部副主任的名單中,排名在唐天標上將之後,孫忠同中將之前,張樹田上將已不在其中。

更新的名錄顯示了最新分工。總政治部副主任孫忠同中將的名字旁已經加註「兼軍紀委書記」的身份,而此前職務是由張樹田擔任。

在總參謀部領導序列中,章沁生是唯一在這輪人事變動中的新面孔。目前已由總參作戰部部長躍升總參謀長助理的章沁生少將,排在另一位總參謀長助理李玉中將之後。總參謀長助理屬大軍區副職。

報導說,在去年年底完成的這輪軍隊人事調整中,總後勤部領導有兩個重要變動。譚悅新、董宜勝這兩位中將的名字已從總後勤部副部長、副政委序列中撤掉。譚悅新中將、董宜勝中將到去年底都已屆六十三歲退役年限。譚悅新中將此前曾是軍委辦公廳主任。

報導指出,總裝備部的領導層沒有任何變動,這從「中國軍網」最新公布的「四總部領導人」名錄可以看出。根據慣例,解放軍四總部領導層的變動,一般通過對軍隊活動的報導而間接得知。

附一:解放軍四總部人事表

總參謀部

總參謀長   梁光烈(上將)

副總參謀長  葛振峰(上將)

        熊光楷(上將)

        張 黎(上將)

        許其亮(中將)

        吳勝利(中將)

總長助理   李 玉(中將)

        章沁生(少將)

總政治部

 主任     李繼耐(上將)

 副主任    唐天標(上將)

        劉永治(中將)

        孫忠同(中將、兼軍紀委書記)

主任助理   劉振起(中將)

        姜吉初(少將)

總後勤部

 部長     廖錫龍(上將)

 政委     張文臺(上將)

 副部長    孫志強(中將)

        蘇書岩(中將)

        王 謙(中將)

 副政委    劉 源(中將)

總裝備部

 部長     陳炳德(上將)

 政委     遲萬春(中將)

 副部長    李安東(中將)

        楚鴻彥(中將)

        張詩明(中將)

        朱發忠(中將)

        張建啟(少將)

 副政委    李棟恆(中將)

附二:履新將領簡歷

徐一天

 歷任海軍航空工程學院政委、南海艦隊政治部主任,廣州軍區副政委兼南海艦隊政委,少將。

李光

 歷任總政保衛部部長,海軍北海艦隊政委,少將。

田修思

 歷任陸軍某集團軍政委,南疆軍區政治部主任,蘭州軍區政治部副主任,新疆軍區政委,少將。

喻林祥

 1945年1月生,湖北應城人,歷任新疆自治區黨委常委、新疆軍區政委,蘭州軍區政委,中將。

劉永治

 1944年11月生,河南鄢陵人。曾任第20集團軍政委。1999年1月任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2000年12月任副政委。2000年晉升中將軍銜。2002年升任蘭州軍區政委。2004年底任總政副主任。十六屆中央委員。


香港文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