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麗滿擺平了!今天胡錦濤放風整治陳至立

作者:人民報 姜青 發表:2005-01-12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籍華人、國際數學大師陳省身先生是20世紀世界級的幾何學家,1911年10月28日生於浙江嘉興秀水縣,2004年12月3日晚7時14分病逝於天津。他的官方追悼會於12月12日舉行。

陳先生的名字很有講究,「省身」出自於孔子做人格言:「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下信乎?傳不習乎?」這名字本身就在極大的諷刺從來不許人批評、更不做自我批評的中共。

追悼會過去一個月了,但追悼會的風波至今沒有停息,人民網1月10日轉載了一篇文章,題目是《陳省身不願看到的一幕》。這篇文章還刊登在該網的顯著位置上,意圖當然是為了讓更多的讀者關注。

這是怎樣的一幕呢?

12月12日,美籍華人、著名數學大師陳省身先生遺體在天津火化,並在殯儀館舉行了追悼會。

據《中國青年報》12月14日報導,集體坐車前來的北大、清華數學物理方面的幾十位元教師,還有來自浙大、復旦的弔唁者,他們大多五六十歲,甚至年歲更大,其中不乏數學學科的卓越人物。因為怕堵車,他們來得很早,有的不到八時就前來等候,凍僵了手指凍疼了雙腳卻不許進入,一些老教師、包括許多從北京、上海、浙江,以及國外趕來的學者,都要在北方寒冷的室外站立等候,無處可坐。

據指出,這些學術上的卓越學者們在寒風中眼巴巴的看著中共官員的小汽車一輛輛駛入,因為怕凍著當官兒的,車必須要開到休息室門口!當天出席活動的高官包括江姘頭、國務委員陳至立,還有彈劾聲高的天津市委書記張立昌等。

《中國青年報》報導說,一位院士看到同行被攔在門外,氣得對執行任務的警察大聲說:「你們只認官員不認數學家!」其實警察也是聽差的,他不聽話飯碗就沒有了,所以根子在上頭。

中共從建國以來一直借一些世界知名華人來給自己臉上貼金,根據新浪網2004年12月3日的報導《美籍華人國際數學大師陳省身先生個人簡歷及成就》來看,陳省身的成就與中共一點兒也搭不上邊兒,倒是和國民黨有不可分割的聯繫。

根據天津科技館的介紹得知,1926年,陳省身從四年制的扶輪中學畢業,15歲考入南開大學本科研修數學(南開理學院);1930年,19歲時從南開大學畢業,到清華大學任助教並就讀清華大學研究生,隨孫光遠先生研究射影微分幾何。1934年夏畢業於清華大學研究生院。動身去德國漢堡。1937年受聘為國民黨時代的清華大學數學教授。

這些簡歷都和中共沒有任何關係。

1943年7月,陳省身在美國從事研究工作,1961年,被美國科學院推舉為院士,這是美國科學界的最高榮譽職位,並入美國國籍。

陳省身的研究成果和榮譽都無法讓泄卜窒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