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明:中共在唐山大地震後視災民如草芥

發表:2005-01-12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4年12月27日,印度洋海域發生9級地震,引發海嘯殃及印尼、斯里蘭卡、泰國等11個國家,造成16萬5千人死亡,500萬人受瘟疫威脅。這一嚴重自然災害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重視和同情,世界各國政府和民間鼎力相助,對受災國家捐款高達50多億美元。許多債權國主動減免受災債務國的債務。在世界範圍內呈現出一派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景象,令人感動萬分。

在對受災國家及其人民深表同情之際,筆者不禁聯想起1976年7月28 日3時42分發生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河北省唐山市的7.8級大地震。據《吉尼斯世界記錄大全》記載,這是死人最多的現代地震,死者多達24萬2千人。(有史以來死人最多的地震也發生在中國,那是1556年2月2日發生於陝西、山西、河南的地震,死者多達83萬。中華民族真是多災多難。)

面對如此巨大的自然災害,被文化大革命搞得焦頭爛額的以「毛主席為首的黨中央」為了保住它風雨飄搖的政權,起初居然想對全國人民封鎖消息。國際地震情報界--從美國阿拉斯加帕默天文臺到瑞典烏普薩拉地震研究所到日本氣象廳到臺北氣象局--都率先報導中國發生了強烈地震。中共當局終於認識到,新聞封鎖除了會暴露它的虛偽性,不會有任何好處,這才跟在外國人後面通過新華通訊社向世界宣布:我國河北省翼東地區的唐山-豐南一帶,7月28日3時42分發生強烈地震……」

世界各國和國際組織對中國的災情立即表示出極大的關注。次日(7月29日),聯合會秘書長瓦爾德海姆至電華國蜂總理,說聯合國「準備幫助災區人民為克服這場自然災害的影響而進行鬥爭。」同日,英國外交大臣克羅斯蘭在下院宣布:「英國已表示願意向中國提供緊急援助和醫藥物資。」已故二戰期間戰時首相溫斯頓. 丘吉爾的孫子小溫斯頓. 丘吉爾還建議立即派工兵部隊來中國幫助建設必須馬上投入使用的供水設施。再次日(7月30日),日本宮澤外相在內閣會議上報告, 「對於中國大地震,我國將採取迅速發出救災物資的方針。」 並指示孝川大使向中國政府轉達:藥品、衣物、帳篷等物品已準備就緒,一旦中國方面做好接受準備,就將發出……

但是,中共當局害怕國際社會看到中國人民的生活是何等貧困,害怕中國人民認識到自己是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的佔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人,害怕影響到它那虛偽殘暴的政權的穩定,居然不顧災人的死活,斷然拒絕一切國際援助,氣壯如牛地宣稱:中國人民決心以自力更生精神克服困難。」

一個多月後的1976年9月9日,好話說盡、壞事做絕、給中國和中國人民帶來了無窮災難的毛澤東終於在孤獨和憂鬱中去見他的洋祖宗馬克思了。這本來是一件大快人心的喜事。但是,中國共產黨卻立即決定為毛澤東建造豪華的毛主席紀念堂。寒冬到來,數以百萬計的活人還風餐露宿在簡易防震棚中,飢寒交迫、衣食無著。中國共產黨卻不惜動用巨資,優先給死鬼毛澤東盡快建好了中國的靖國神社--毛主席紀念堂。為了欺騙樸實善良的老百姓,還放出流言,說「在挖掘紀念堂地基時,挖出了滿清王朝的地下金庫,價值超過了唐山大地震的損失。毛主席生前是人民的大救星,死後還為人民謀福利。」讓一國之民把希望寄託在對「神人」子虛烏有的幻想上,這樣的政權哪裡有絲毫合法性?!

對照印度洋大海嘯後受災各國廣泛爭取國際援助、幫助人民度災,唐山大地震充分暴露了中國共產黨視人民如草芥的反人民本質,充分表明瞭中國共產黨永遠把一黨的私利放在第一位、一心維護其統治權力,是一個虛偽的黨、殘暴的黨、卑鄙的黨。不推翻這樣的黨國政權,中國沒有希望,中華民族沒有希望,中國人民沒有希望!

《議報》第180期(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