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 為中共保持新鮮化而鬥爭

發表:2005-01-13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次看到中共要開展「保先」教育,也就是要保持黨的先進性時,一 時接受不了這個新鮮名詞,首先想到的是廚房裡的「保鮮紙」。因為中共已 經腐敗,所以需要用保鮮紙把它包起來,放到冰箱裡冷藏,雖然因為已經腐 爛而不能恢復新鮮,但是至少可以不讓它腐爛下去。

後來觀看內容,才知道這又是一次整風運動,是具有胡錦濤特色的整風 運動。中共的整風運動幾十年來開展了很多次,因為手段太恐怖,避免引起聯想而改名。也因為整風整來整去都整不好,廣大共產黨員成了老油條而必 須「與時俱進」換個名字來騙騙人,於是江澤民改名叫「三講」也就是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後來演變為「三個代表」。胡錦濤取名「保先」,是否就「保險」了,我看誰也不敢打包票。

這個胡錦濤時代的整風運動,是去年胡錦濤接手軍委主席而集黨政軍大 權於一身後而在十一月七日發表的「中共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意見」。這個又臭又長的題目,有又臭又長的內容,下載三次,我才把全文下載完畢。

在這以前,胡錦濤在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上大罵蘇聯的戈爾巴喬夫背叛 蘇聯的革命事業,因此選擇在十一月七日這個十月革命節發表「保先」教育內容,似乎就是要喚起人們的「革命傳統教育」,可嘆俄國最近剛剛把這個節日取消了。1931年中共國際派的王明曾經發表「為中共更加布爾什維克化而鬥爭」,布爾什維克是蘇聯共產黨的原始稱呼,如今胡錦濤已經沒有「更加」的雄心壯志而只需「為中共保持布爾什維克化而鬥爭」了。

由於中共現在對黨員的標準要求非常低。例如只要不貪污、不犯罪就是 「先進」了;而中共是「工人階級先進份子」組成的豪言壯語也因為工人階級早已變成弱勢群體而喊不出來了;因此「保先」教育對黨員與群眾都缺乏吸引力,不如乾脆叫「保鮮」教育,更通俗、更感性,更有娛樂性,也更有生活氣息。否則辦起「胡錦濤思想學習辦」,重複胡錦濤所感興趣的毛澤東 時代的陳詞濫調,只怕學員們都要打瞌睡。因此如果胡錦濤需要發表動員演講,建議題目就是「為中共保持新鮮化而鬥爭」,不論收聽率,收視率,還是網上的點擊率,都必然創下新高,符合市場經濟的原則。

該文件所說,教育時間要花一年半,又要分三批:第一批是縣及縣以上 黨政機關和部分企事業單位,第二批是城市基層和鄉鎮機關,第三批是農村和部分黨政機關。文件說,「對違紀黨員,要按照《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規定,給予紀律處分」。這是政治運動的老一套模式,最重要的悄歉觥凹吐紗Ψ幀薄?p>1月11日,胡錦濤在中紀委第5次會議上發表講話,聲稱「始終把反腐倡 廉作為一件大事來抓,始終旗幟鮮明、毫不動搖地反對腐敗」。看來,這是配合黨的「保鮮」教育,要旗幟鮮明的反腐敗,才能保鮮也。

值得注意的是,胡錦濤還說「堅持自覺反腐倡廉,是我們黨同一切剝削 階級政黨的本質區別之一。」江澤民的「三個代表」把剝削階級拉進黨內,所以無產階級的政黨更快速的腐敗,那麼這次整風,是不是把那些剝削階級的黨員清除出去或給予處分?經過整黨內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換上胡錦濤的人,也會出現一批新鮮面孔,符合保鮮教育的精神。如此,中國也可能再一次出現財產的重新分配,胡錦濤的「以民為本」是不是再來一次「共產」,以保持黨的新鮮度?這在社會上會引起如何的反響,且拭目以待。

(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林保華)(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