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然的腐敗——教育部(教愚部)網上學歷查詢開始高收費

發表:2005-01-15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http:/www.chsi.com.cn)是教育部主辦的所謂官方權威網站,自稱是中國各種類型高等學歷證書查詢認證的唯一指定網站。

  以前,該網站的證書真偽查詢服務都是免費的。但是,自2005年1月5日起,該網站的查詢服務由免費轉變為全面收費。而且收費金額高得離譜,每查詢一次需要用手機簡訊購買一個12位查詢碼,每個查詢碼收費兩元,每個查詢碼只能查詢一次,重複查詢需要另外購買查詢碼,而且如果查詢失敗收費不返還。
  
    據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工作人員介紹,該網站已全新改版,簡訊查詢學歷是在1月5日開通的,相關信息都發布在「重要消息」窗口中。該窗口會在輸入網址後自動彈出。由於目前的假冒網站太多,「我們開通簡訊查詢學歷正是學歷打假的一個手段,因為假網站不可能開展簡訊查詢服務」。(本段引自http://news.xinhuanet.com/edu/2005-01/11/content_2442647.htm )
  
    讓我們來算一筆帳:中國擁有各種學歷證書的人大概有一億人,很多人不只擁有一個學歷證書(每個學歷證書至少需要查詢一次),按平均每個人一生總共查詢10次計算(每換一次工作都要查詢一次)。每個受過高等教育的人需要向教育部贊助10元,好傢伙!一下子冒出了一個高達20億的腐敗蛋糕!而且僅此一家,別無分店,這20億元蛋糕是吃定了!只是不知究竟是誰吃了!由此可見,教育部簡直比電信局還要黑!還要霸道!還要無恥!
  
    教育部這次是既要當婊子又要立牌坊。明明是公然剝削廣大學子,又要找一個學歷打假的理由:「我們開通簡訊查詢學歷正是學歷打假的一個手段,因為假網站不可能開展簡訊查詢服務」。呵呵,多麼冠冕堂皇呀!就好像黑社會敲詐保護費時對商家說的一模一樣:「如今假的黑社會太多了,已經對大家的安全構成了嚴重的威脅。只有我們才是真的黑社會,雖然你們向我們交了一點保護費,但這樣就可以絕對保證你們的安全。所以大家一定要理解我們收取保護費的良好願望,畢竟我們黑社會也是為大家服務的嘛!」
  
    每年高考、自考、成考、考研的考試成績,都是由教育部門和電信部門聯合起來搞所謂的聲訊服務,利用考生急於知道成績的心理,故意延遲正常公布成績的時間,由聲訊臺提前發布成績信息,考生每查詢一次都得支付3至10元的信息費,很多考生和家長為了確保信息準確,都要反覆地查詢好幾次。每年光是這些信息費,就又是一個幾十億的壟斷蛋糕!中國數量龐大的考生隊伍簡直就是唐僧肉,令黑心的教育部門食髓知味,對廣大考生和新聞媒體的怒吼充耳不聞,瘋狂地吃著考生的肉!喝著考生的血!榨著考生的油!如今的教育部門簡直就是一條戴著眼睛的毒蛇!一夥明火執仗的強盜!一窩道貌岸然的碩鼠!

(讀者推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