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揭曉 張藝謀再次功虧一簣

發表:2005-01-17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維讀者網上官天乙綜合報導:新浪娛樂1月17日消息,美國東部時間1月16日20:00(北京時間17日9:00),第62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在洛杉磯本弗利山莊希爾頓酒店隆重舉行。《深海長眠》獲最佳外語片獎,中國影片《十面埋伏》惜敗。

新浪網友評論說:意料之中.雖然片子在技術方面當然是世界一流水平,但思想,人性方面是低級的,而這恰恰是各外國電影節最注重的.但也不要漫罵攻擊張藝謀,本片畢竟對中國電影是有巨大貢獻的.應該實事求是.本片本不是藝術片,何必以藝術片來要求它,對於商業片,又何必那麼苛刻呢?

有人甚至懷疑:「一個國家選送一部,這裡面有貓膩 。」

意見對立的網友則認為,「十面埋伏是商業化的騙錢。」落馬活該。「它除了攝影能和人家一拼之外 ,其它還有什麼長處?」

新浪娛樂小B文章指出:靠人氣和票房成為大熱的《十面埋伏》落選,再次證明了本屆金球獎全力轉向藝術性的意圖。亞歷桑德羅-阿曼巴在《小島驚魂》後奉獻的誠意之作《深海長眠》終於修成正果,這無疑為其問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區的一項重要的砝碼,相比之下老謀子的《埋伏》就顯得有些不妙了,畢竟金球是小金人的第一標尺。不過沒關係,奧斯卡往往將「最佳外語片」這個獎項作為自己的口味與金球有別的標示牌之一,因此,先拿金球未必有好果子吃--何況這幾年,為爭奪收視率,金球與金人的關係日漸惡化,因此,這趟失意對《十面埋伏》堪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在獲悉張藝謀再次功虧一簣消息之前,即有新浪網友發貼說:「其實影評人根本不關心十面埋伏。因為說白了根本就不可能獲獎的影片誰管他。 我們關注的是飛行者,百萬金貝,併肩同行,內心之海。十面埋伏可以說是不入流的,本身夠不到當選的檔次。 」「太熱也會倒灶,十面埋伏的北美票房也慘不忍睹,14日擴大到1千家影院週末票房也就一百七十八萬美元。如獲獎對票房會有些幫助,現在不容樂觀。 無論如何,還可以東山再起,來年再來吧,繼續努力!!!。」


以下是第62屆金球獎獲獎名單

電 影 類

最佳劇情片(BEST MOTION PICTURE-DRAMA) 《飛行者》(THE AVIATOR)

最佳劇情片男主角(BEST PERFORMANCE BY AN ACTOR IN A MOTION PICTURE - DRAMA) 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LEONARDO DICAPRIO) 《飛行者》(THE AVIATOR) 

最佳劇情片女主角(BEST PERFORMANCE BY AN ACTRESS IN A MOTION PICTURE-DRAMA) 希拉里-斯萬克(HILARY SWANK) 《百萬美元寶貝》(MILLION DOLLAR BABY)  

最佳音樂/喜劇片(BEST MOTION PICTURE - MUSICAL OR COMEDY)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