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的命運和醫生的信念

作者:華一編譯 發表:2005-01-17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病人的命運和醫生的信念緊密相關,這裡指的還不只是醫生的醫術,而是醫生對生命涵義的理解。 

這個故事節選自Amatuzio大夫的新書《永遠的我們-一個法醫見證靈魂不死》(Forever ours- real stories of immortality and living from a forensic pathologiest)。 

書中寫到一個叫Art 的人送他的妻子 到醫院急診時,告訴Amatuzio 一個有關他母親(Mary)的秘密。 

Mary二十幾歲時因甲狀腺問題需要開刀,Owen Wangenstein 是她的主治醫生。 Wangenstein 是明尼蘇達大學外科部主任,Amatuzio 大夫的父親是個退休的內科醫生,當年是Wangenstein 大夫的學生,非常尊重和佩服他。 

Wangenstein大夫 決定給Mary開刀,Mary對此感覺也不錯。但在手術期間發生了意外,Art 說他母親突然發現自己懸在空中,從天花板向下看。Mary的醫生忙得不可開交,但一點用也沒有。Mary 自己覺得挺舒服的,覺得身體很輕,很快樂。但手術人員,特別是Wangenstein 大夫非常震驚和傷心,想盡一切努力挽救Mary。 Wangenstein 大夫的助手說,看來是不行了,我們救不了她了。手術人員很不情願地放棄了搶救,一個個地離開了手術室。

Art 的母親看到了全過程,雖然替醫生感到難過,自我感覺卻挺好不想回去 『編者註:她可能也不太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她看到Wangenstein 大夫最後一個離開手術室。只見他用手抱著頭,喊到:不,不,不,我不能讓這件事發生!他轉身一個人回到手術室,Art 母親的身體躺在無菌手術單下紋絲不動。漂在空中的 Mary 只見Wangenstein 大夫朝著天花板叫道,「瑪莉,瑪莉,回來,回到我這裡來!」 然後,他又開始為她作人工復甦。

Art 回憶說,他母親對這一切都記得非常清楚。她記得她被各種各樣顏色的光包裹著,然後下意識地知道了,她如果回來,將會有一個兒子。Art說到這裡指了指自己,「那就是我啊。」

這時,Mary 決定回到自己的身體裡,然後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Wangenstein 大夫興奮地大叫了起來,招呼手術室人員回來。後來Wangenstein 大夫守護他的母親整整一天。

當Amatuzio 大夫問Art,他母親有沒有把這件事告訴Wangenstein 大夫,Art說他不知道。但過不久,他母親和他的父親結婚了,生了他和兩個姐妹。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醫生對生命真正的形式不理解,不可能成為一個好醫生。眾所周知,現在的人由於實證科學的迷信,對生命的認識非常簡單,有時即使處在靈魂離體的狀態也不明白。甚至會因為脫離肉體的快感而放棄人間的責任。 

像Wangenstein 這樣對生命有整體觀的好醫生,豈止一次就是拯救一個病人。在這裡他一下子救了四條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