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法官在法院門前被刺

發表:2005-01-19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一法官在法院門前被刺 歹徒行凶疑為搶包

記者昨天(18日)獲悉,前天被多名男子圍攻並刺傷的法官 ,並非北京市朝陽法院法官,而是北京宣武法院執行庭的書記員王志軍。被刺當晚,王志軍因私事路過該地 。

記者昨天趕往宣武法院。該院有關人員介紹稱,被刺傷的男子是該院執行庭的書記員王志軍,他因私事路過事發現場。在事發當晚,該院一些領導已經迅速趕往醫院看望王志軍。目前,王志軍沒有生命危險,正在準備相關手術。

據悉,王志軍今年37歲。作為書記員,他負責協助該院的其他法官執行公務。據其同事介紹,王志軍性格較為和善,與同事和當事人均相處的很友好。其同事猜測「不太可能是蓄意報復。」

有消息稱,前晚9時40分許,在朝陽區法院門口朝陽公園南路的輔路上,正準備開車離開的王志軍遭到幾名不明身份男子襲擊,被刺傷在自己的夏利車內。他對警察稱自己遭到搶劫,提包和車鑰匙被搶走。

北京青年報:法院門口法官被扎 歹徒行凶疑為搶包

前天(17日)晚上,北京朝陽法院門前輔路上,一名姓王的法官被3個不明身份的男子刺傷後送往武警北京總隊醫院。有媒體稱傷者為朝陽法院執行庭法官。昨天,朝陽法院經核實後否認了該說法。記者從法院系統獲悉,受傷男子是本市宣武區人民法院執行庭的王法官。受傷法官昨天已脫離危險。宣武法院有關人士透露,目前瞭解的情況是,扎傷法官的是3名東北人「搶包」,純屬一起刑事案件,與法院執行工作無關。3名作案歹徒是否落網目前還不清楚。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武警北京總隊醫院,王法官已經轉入外二科病房,並由他的弟弟陪護著。經過緊急搶救,王法官目前已經清醒。但由於無法找到王法官的主治醫生,他目前的具體病情還不得而知。記者看到,他的右手中指纏著紗布,正躺在床上輸液。在床邊放著的一臺多功能心電監測儀時刻記錄他的體征。

他承認自己是一名法官,但否認是朝陽法院的法官。事後,記者從朝陽法院證實了他的說法。「只是刑事案件,沒什麼好說的。」對於前天晚上發生的事情,王法官顯然不想多說。

記者瞭解到,王法官是前天晚上去朝陽法院門口接人時遭到襲擊的,當時有3個人上來就用刀扎他。他受傷昏迷,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醫院的床上。和他同行的一名女士連忙跑到朝陽法院求助,法院的一名法警報案後,將昏迷的王法官護送上救護車。

王法官說警方已經開始調查此事,但他沒有透露更多情況。

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