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對趙紫陽逝世的幾個遺憾和憤慨

發表:2005-01-19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病逝,由於中共事先採取了種種預防措施,所以目前還沒有發生如同胡耀邦逝世與周恩來逝世那樣的具有相當規模的反政府行動,但是今後會如何發展,還難以預料。而從他逝世及一些反應來看,也的確有幾個使人遺憾與憤慨之處。

第一個是趙紫陽沒有宣布退黨。既然趙紫陽到逝世前沒有被平反,軟禁至死也沒有被解除,趙紫陽應該在遺言中宣布退黨。也許,他有宣布退黨,但是當局與家屬都沒有公布。以往中共常常演戲,在一些人死了以後,宣布追認為共產黨員,如果趙紫陽在逝世以後公布他已經宣布退黨,其震撼力可想而知,也使趙紫陽的形象更加偉大,共產黨更加醜陋下賤。趙紫陽還沒有做到的事情,其他老共產黨員還可以做,在告別人世以前留下告別共產黨、唾棄共產黨的遺囑。

第二個是趙紫陽逝世後還沒有自由。趙紫陽逝世後,他的女兒王雁南說趙紫陽終於自由了。這是很悲憤的說法。但是實際上趙紫陽還沒有獲得真正的自由,因為國務院港澳辦常務副主任陳佐洱針對香港民眾的弔唁活動說,趙紫陽的後事處理是「中國共產黨的事情」,一些中共官員還在那裡胡說趙紫陽的「嚴重錯誤」。可見要獲得真正的自由就要脫離共產黨,告別共產黨,否則死後還要被中共施暴和蹂躪。

第三個是溫家寶沒有探望趙紫陽。根據報導,田紀雲有去探望趙紫陽,這是他們的「戰鬥友誼」;曾慶紅也去探望他,因為他會籠絡人心。溫家寶作為曾經在八九年戒嚴前陪同趙紫陽去探望學生的中共官員,如今身居總理高位還不願去探望彌留前的趙紫陽,說明他甚麼「親民」,全是假的,他的眼淚是鱷魚的眼淚。溫家寶為了烏紗帽而六親不認,如同胡錦濤當了政治局常委以後,也不認撫養他長大的養母。這類冷血官僚,期望他們會為老百姓做甚麼?對老百姓即使有小恩小惠,也只是為鞏固自己統治的需要。

第四個是查良鏞的眼淚在作秀。查良鏞,也就是武俠小說家金庸,為趙紫陽的逝世痛哭流涕,他老爸被中共槍斃時可能也沒有這樣傷心過,否則斷不會現在去拍中共的馬屁。但是如果現在的確是那樣傷心,那麼當趙紫陽還在世而中共當局非常器重老查的時候,怎麼不在中共前面美言兩句,使趙紫陽可以獲得公正的待遇呢?現在才哭有甚麼用!

第五個是範徐麗泰的黑白顛倒。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要求在立法會上為趙紫陽默哀一分鐘,被主席範徐麗泰否決。範婦人說,立法會歷年來只曾為港督尤德及中共元老鄧小平的去世默哀。她指趙紫陽「並非對香港有重大貢獻的政治家」,「不能與鄧公相提並論」。範婦人顛倒了黑白:因為鄧小平是屠夫,趙紫舨攀潛;ち巳嗣癜儺鍘5誦Σ餃ナ朗備塾⒅蝸碌牧⒎ň只箍梢暈(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