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靈堂前悼辭「支持您的決定」

發表:2005-01-20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府允許從20日開始普通市民也可以探訪前中國共產黨總書記趙紫陽的靈堂。1月20日下午,北京市王府井附近趙紫陽家中的靈堂前,前來弔唁的人排成了一條長龍。門前的3名便衣警察對來訪者身份一一進行確認後允許入內,但外籍人士和記者禁止進入。

趙紫陽的靈堂設在他度過長達15年軟禁生活的書房內。書房門上寫有「紫陽書房」的字樣,靈堂前放著白髮蒼蒼的趙紫陽身著藍色格子襯衫微笑的遺相。通往書房的過道兩旁放著400∼500個花圈。書房外牆壁和住宅外牆上貼滿了弔唁客送來的悼辭。其中寫道,「中國人民最忠實偉大的兒子,趙紫陽同志請安息吧!」 「支持你的決定,是我們永遠不變的選擇」……

趙紫陽的次子二軍和第四個兒子四軍夫婦守在靈堂前迎接弔唁者。二軍對最近國外媒體報導的葬禮舉行方式和相關消息予以否定,他說:「『決定在八寶山舉行葬禮 』和『家屬沒有要求舉行國葬』等外電報導都是各媒體自己編造出來的謠言。目前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正在與當局進行協商。」

另外,在美國紐約設有總部的人權團體「中國人權(HRIC)」於19日表示:「700∼800名中國市民於17日想在上海市展覽中心前弔唁趙紫陽,但在 1000多名公安的制止下被迫解散。400∼500名北京市民於18日舉著寫有『哀悼我們優秀的總理』的條幅向趙紫陽的靈堂進發,但也受到了阻止。」

北京特派記者 曹中植
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