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高棉罪證可能將永遠消失

發表:2005-01-21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柬埔寨紅色高棉統治時期主持殺害了成千上萬柬埔寨人的一名前監獄主管最近住進首都金邊的一家醫院。法律專家擔心,不少殘暴的前紅色高棉領導人有可能在柬埔寨人將他們繩之以法以前就壽終正寢了。

*杜奇同志住院引發的憂慮*

紅色高棉時期的土斯廉監獄獄長人稱「杜奇同志」。在1975到1979年間,在他的監管下,有1萬4千多名柬埔寨人慘遭折磨和殺害。紅色高棉政府統治時期,有100多萬柬埔寨人因為被強迫勞動和飢餓而死。

26年以後的今天,在首都金邊的軍區醫院裡,「杜奇同志」正在武裝看守的監視下治療前列腺腫大。他的律師說,這位現年63歲的前紅色高綿官員上個星期緊急住院,可能需要動手術。

*審判資金必須盡快籌集*

「杜奇同志」的真名是「卡恩.凱克.伊夫」。預計,在審判在世的紅色高棉領導人時,他會是一名關鍵證人。去年10月,柬埔寨同聯合國達成協議要對這些領導人進行審判。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籌集到審判所需要的5千6百萬美元。

「金邊社會發展中心」法律部主任勞孟海說,必須盡快找到資金。他警告說,如果不能很快開始審判,前紅色高棉政權領導人將會相繼死去,他們的罪證也會隨之永遠消失。他說:「如果杜奇病入膏肓,沒法出席審判,或者他死了,那舉行聽證或審判可能就沒什麼意義了。因為如果他缺席了,我們可能就沒辦法找到證明其餘紅色高棉領導人有罪的充足證據了。」

柬埔寨、日本和澳大利亞政府都承諾要為審判提供資金,但是資金還沒有到位。聯合國正在向其它國家設法爭取資金。

出院後,「杜奇同志」會回到軍事監獄。他從1999年來一直被單獨囚禁。信奉毛澤東主義的紅色高棉被控犯下了「群體滅絕」罪行。現在, 還活著的5個紅色高棉領袖當中,只有一個人鋃鐺入獄。其他人仍然逍遙法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