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石佛寺水庫移民驚天貪腐大案

發表:2005-01-22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遼寧省瀋陽市新城子區石佛寺水庫實施移民動遷安置以來,有關官員互相勾結,簽訂移民大包干協議,一次性包死,以最低的年產值,最低的倍數,壓低村民補償款,使移民無法生存,村民想找個說理的地方都沒有,還要遭遇區政府動用警力打抓拘留和堵截阻攔。他們不管移民的死活,在移民過程中封閉鎮壓,剋扣,欺下瞞上,違法動遷。

以下是遼寧省瀋陽市新城子區石佛寺水庫移民的幾份投訴狀:

舉報信

我們是新城子區黃家鄉張家村全體黨員和全體群眾,舉報村幹部經濟來源不明村裡有賬目不清,舉報問題如下:

1、村黨支部書記王立平,領第一批動遷款時他多報1人半的補償費。
2、王立平就應該領二口人動遷款,計15萬元。
3、村裡下發文件2003年1月份庫區人口凍結,村書記王立平為什麼給個人私自外地遷入?我村計多幾十口人,每份王立平收500元回扣。例:(1)魯家徐桂芝。(2)孫家王旭英。
4、王立平給農民辦一個房票還順利發展回扣400元。
5、村裡衛生所醫療器械是村財產,現在變成王立平的私人產物。
6、王立平和鄉村幹部出國考查私帶20萬元,這次用農民的土地補償費報銷的,不合理,群眾不同意。
7、王立平的夫人是村裡婦女主任,工資為什麼給8000元,按鄉政府規定每年1500元工資,這屬於個人多抱。
8、全村有11眼電井,上級給補助每眼井42,000元,村裡多報2眼電井,這筆錢歸誰了?
9、村裡財會帳表明算清2002年末,村裡沒有欠款,為什麼在2003年一年期內就出現100多萬元外債?
10、村長家5口人,領取補償費25萬元左右,則買1座大套樓房。此外,又買一臺線車花了32萬元,這筆錢哪來的?
11、王立平在群眾中宣揚見到本村上訪人員張巨生,見面要打死他,他身為黨支部書記,為什麼有這個目的,他要殺人滅口,這個問題有證人,鐵證如山。
12、魯家村四組橋西土地46.7畝地,被書記王立平收取回扣,多打15畝地的款,這15畝地的款被王立平佔有,謝衛平佔有,謝衛紅還和個別人說,給王立平一萬元好處費,才給他地劃給達連村,錢分給謝衛紅個人,不然就全體村民分。此地共計71.6畝,此款建管局拿出雙份錢。
13、村裡養魚池實際面積150畝,下發計數不符。例如:吳文達20畝水面,只分給46,000元,吳文達應實分20萬元,其餘錢哪去了。
14、全村百姓一致要求上級有關部門查清實事,查賬目從2001~2004年賬目公開。

人民群眾:李世蘭、彭洪業、吳文達、王子玲、張秀華、張下**
二OO四年十一月十六日

被動遷村民寫的又一篇舉報控告材料:
村官借移民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