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1月23日部分簡要新聞

發表:2005-01-23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尤先科面臨艱鉅挑戰

烏克蘭新總統維克多.尤先科面臨艱鉅挑戰。他要治理的是一個內部分歧嚴重的國家。在擺脫前蘇聯統治、獲得獨立的14年以來,烏克蘭的東西分裂日趨嚴重。一邊是親西歐的民族主義西部地區。另一邊則是與俄羅斯有著源遠流長的關係、並且說俄語的東部工業化地區。尤先科誓言要進行改革,領導烏克蘭與西方發展更加密切的關係,並且增加就業機會,清除腐敗,但是同時也將保持與俄羅斯的密切關係。今年50歲的尤先科計畫在星期一進行首次外交之旅。他將前往莫斯科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京。然後,尤先科將到歐洲進行為期4天的訪問,希望與西方民主國家建立更加密切的關係。尤先科是位財經專家,曾經在1990年代擔任過新獨立的烏克蘭的中央銀行的負責人。他在1999年被任命為總理,在擔任總理期間,他注重經濟改革和吸引外資。尤先科2001年離開政府,組建了反對黨「我們的烏克蘭黨」。

◆伊南部火災導致12人死亡

伊拉克官方表示,星期天早晨發生在伊拉克南部城市納西裡耶一家醫院的火災至少導致12人死亡,75人受傷。義大利通訊社說,駐紮在當地的義大利軍事人員幫助人們疏散。火災的原因目前還不清楚。但是,伊拉克政府認為火災不是反叛分子襲擊造成的。與此同時,美國官方說,在巴格達以西和以北地區的美軍星期六以來逮捕了數十名反叛份子嫌疑人。這是美軍為減少1月30號選舉之前的暴力活動所採取攻勢的一部分。在巴格達,伊拉克政府說,數千住戶的飲水已經得到恢復。這是 1月15號反叛份子炸了城北的水廠之後,第一次恢復飲水供應。

◆以巴可能願意達成停火

以色列和幾個巴勒斯坦激進組織表示,如果某些條件得到滿足的話,他們願意達成停火協議。「法塔赫運動」的武裝派別「阿克薩烈士旅」星期六說,如果以色列承諾釋放巴勒斯坦囚犯並停止軍事行動,該派別就同意停火。這些軍事行動包括突擊搜捕,以及暗殺巴勒斯坦激進份子等。其它組織也提出類似要求。以色列方面則暗示,只要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停止攻擊以色列人,就有可能停止針對巴勒斯坦武裝分子的軍事行動。雙方釋放出這些和解信號之前,巴勒斯坦人領袖阿巴斯做出努力,勢圖說服激進份子停止襲擊以色列的活動,以便讓他能夠就在以色列佔領地區建立巴勒斯坦國的問題展開談判。

◆港民遊行要求擴大民主

今天,至少兩千人走上香港街頭遊行,要求中國政府允許香港擴大民主並保障社會公正。遊行者手舉標語,高喊口號,呼籲在2007年和2008年進行直接選舉。香港特首定於2007年改選,而2008年是立法會選舉年。香港目前的60名⒎ɑ嵋樵敝兄揮幸話朧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